大龙开展“3·15” 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保护活动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大龙经开区

大龙开展“3·15” 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保护活动

2021-03-20 11:01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3月15日,大龙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勇率大龙街道、麻音塘街道、大龙市场监管分局等多部门联合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保护活动,对辖区食品加工企业、商店、购物超市进行巡查整治。

巡查组先后走进开发区好乐多生活超市、杏林蔓药店、益寿植物油有限公司等地,通过现场查看、听取介绍的方式,详细了解肉蔬、粮油、药品及其他生活商品的价格和供应情况,宣传消费者权益保护的法律法规,对存在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

陈勇指出,开发区食品加工企业、商店、购物超市要加强诚信体系建设,做好防疫工作,始终将消费者安全放在首位,做到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两手抓,营造安全、畅通的消费环境。开发区各相关部门要强化监督职能,凝聚全社会力量,形成共管、共治良好氛围;要建立健全消费维权长效机制,加强日常排查与管理,严厉打击假冒伪劣商品和违法经营行为,净化开发区市场环境,确保广大人民群众买得放心、用得省心、吃得安心。

据了解,自2020年以来,开发区受理群众投诉举报假冒伪劣商品和违法经营行为20起,全部按照法律法规办结完成,办结率100%,直接挽回经济损失1.2万余元,罚款10多万元。(文丹凤)

责任编辑:代旭东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