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市政协启动党史学习教育和“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
首页 新闻 本市要闻

铜仁市政协启动党史学习教育和“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

2021-03-21 11:21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3月19日,铜仁市政协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和“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动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有关要求,对市政协党组暨机关党组学习教育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肖洪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时晓军主持会议,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冉晓东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会上的重要讲话,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深入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重点任务和工作要求,深刻回答了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等一系列重大问题,是一次极为重要的政治动员、极为生动的政治辅导、极为系统的政治宣讲,闪耀着马克思主义唯物史观的真理光芒,为我们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委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和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决定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创新开展“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体现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责任担当。市委及时召开动员大会,印发党史学习教育和专题教育方案,对全市开展学习教育作出了周密部署。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的工作要求上来,扎实开展学习教育。

会议强调,市政协党组暨机关党组要严格按照中央、省委、市委统一安排部署,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长期战略任务,把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学习教育的根本遵循,深入学习党史,结合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和人民政协史。要深刻认识开展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是弘扬统一战线和人民政协优良传统、发挥专门协商机构制度优势的必然要求,切实增强开展学习教育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要牢牢把握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重点工作和主要任务,推动学习教育高质量开展,努力学出党性觉悟,学出责任担当,学出能力素养,学出过硬作风,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做到严明纪律、严守规矩、严格标准。要强化责任落实,强化统筹推进,强化氛围营造,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为全市“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作出政协新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卫建和,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张丹妮)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