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屏发扬“三牛”精神 激发组织新活力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玉屏县

玉屏发扬“三牛”精神 激发组织新活力

2021-03-21 16:24 来源:铜仁日报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近年来,玉屏侗族自治县以夯实基层干部队伍为抓手,突出干部队伍教育管理工作,充分发挥县委党校教育培训主阵地、党性锻炼主渠道作用,以党的建设、改革创新发展、乡村振兴等内容作为干部教育培训的教学内容,针对不同对象,科学合理安排不同教学内容,提高基层干部在实际工作岗位上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确保提升基层干部为民服务水平,切实筑牢为民服务根基。

同时,严格执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每月印发《工作提示》,结合“三会一课”、党员活动日等形式,采取“线上+线下”开展党员教育培训,切实提升党员干部政治能力。2020年累计召开党员大会1923次、支委会1860次、上党课620次,开展主题党日活动2120次;举办培训班培训党员765人次,组织党员参加上级调训97人次,其他形式培训党员3627人次。

新起点,再出发。全县党员干部接过历史的接力棒、迈入时代的大考场,肩负起奋力谱写玉屏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使命任务,持续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三牛”精神,不断锤炼“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政治品格,进一步明确目标、理清思路、压实责任,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服务党的政治路线,不断提升工作水平,为实现“三区一县一中心”而不懈奋斗。

以孺子牛的为民精神,强“保驾护航”之能力。玉屏基层干部,把增进人民福祉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时刻将人民安危冷暖放在心上,急人民之所急、想人民之所想,办好人民群众的急事、难事、愁事、操心事,当好为民服务孺子牛,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同时,组织部门要聚焦优化干部育选管用全链条,着力打造一支有活力、有能力、有动力的干部队伍,为“开局之年”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以拓荒牛的奋进精神,增强“乘风破浪”能力。玉屏党员干部,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勤学善思,克服“本领恐慌”,提升履职能力,永葆队伍活力。同时将新发展理念贯穿工作的全过程,用创新发展的思维,解决工作中遇到的新问题,以新发展理念引领创新、以系统观念谋划创新、以担当作为推动创新、以科学机制保障创新,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发扬老黄牛的实干精神,强化“行稳致远”动力。玉屏基层干部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当好艰苦奋斗的老黄牛,坚定理想信念,加强红色教育、传承红色基因,永葆政治本色,做到方向不变、道路不偏、力度不减,以成为一位新时代好干部为标准,做实做好各项工作任务,推动玉屏乡村全面振兴。(付加娣

责任编辑:杨志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