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22”起好步,敢为人先开新局 ——铜仁职业技术学院高标准设计、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首页 新闻 本市要闻

“3322”起好步,敢为人先开新局 ——铜仁职业技术学院高标准设计、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2021-03-22 16:23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自中央、省委、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后,铜仁职业技术学院迅即着手谋划党史学习教育与喜迎建党100年系列工作,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立即安排部署,成立铜仁职业技术学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党委宣传部,明确由党委宣传部牵头主抓、其他部门通力配合,把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全年工作之中,并作为2021年重中之重的工作来抓。党委书记杨春光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指导两方案编撰工作(即:《中共铜仁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和《中共铜仁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庆祝中国共产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实施方案》)。

 

111

三方案结合,一体推进。学院将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和庆祝中国共产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实施方案有机结合,并把“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百年建党”专题教育内容融入其中,一体推进,压紧压实责任,以提高学习成效。学院于3月10日在全市高校中率先召开动员大会,对三项工作进行精心安排、周密部署;在消化吸收动员大会有关精神后,随后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将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小。

222

三活动打响,高质推进。一是学院组织在校生开展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红色歌曲班班传唱、录制传唱视频60余个。二是开展了2场“讲好战贫故事、彰显卓越担当”脱贫攻坚先进事迹宣讲报告会,邀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2016届优秀校友罗焕楠,全省脱贫攻坚优秀党员、学院驻江口县堰溪村第一书记彭劲松,全省高校服务农村产业革命先进个人、国家茶叶综合试验(铜仁)站站长田景涛,全市脱贫攻坚优秀共产党员、国家级技能大师侯彦双等4位同志作了生动感人的脱贫攻坚好故事分享。三是启动了以“建党百年 峥嵘岁月”为主题的“读党史·谢党恩”21天听讲座打卡活动,名师云集,将军、院士开讲,每天30分钟讲座,三个篇章,共同回顾百年峥嵘岁月。

333

两手都要硬,统筹推进。学院坚持党史学习教育与中心工作两手抓、两手都要抓好的原则,明确将党史学习教育暨喜迎建党百年系列活动和教育教学、学生管理、“双高计划”项目建设等学院发展中心工作统筹推进,既要突出学习教育成效,又要抓牢抓好中心工作,防止“两张皮”。

444

两段有重点,分段推进。实施方案中明确从3月至6月30日为第一阶段,以学习党史知识、知党情、抓调研、破难题为重点;从7月1日到年底,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重点,抓好学习、研究、落实、成果总结提炼等工作。

555

为了保证党史学习教育和专题教育落实有方、举措有力、结果显效,铜仁职业技术学院在领导小组办公室下设5个组,最有亮点的是设立“双督”:即督查组和督导组,前期全面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的督促、巡回指导,适时强化工作进度与成效的检查。另外,为保证学习教育顺利开展,设立了专项经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