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力前行】江口绘就山绿水碧民富画卷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江口县

加大生态保护力度

江口绘就山绿水碧民富画卷

2021-03-24 11:11 来源:铜仁日报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和风吹拂三月暖,植树绿化正当时 ,江口县保护生态环境宣传活动在太平镇启动,新一轮保护江口绿水青山工作有序推进。同时,该县人武部与自然资源局对全县140多名应急民兵和护林员进行森防知识培训和实战演练,为保护生态环境打下了基础。

2020年,江口牢固树立“两山”理念,交出了一份合格的答卷,全县地方生产总值在上年基础上,增长10.2%,在全省10个生态保护重点县中排名第二,经济发展、生态进步群众满意度全市第一。全县森林覆盖率达76.7%,位居全省前茅,农民从生态保护中获得了较大效益,人均收入在上年基础上增长10.2%。

江口拒绝污染、保护生态环境以法为准绳。2010年,《江口县太平河流域保护条例》出台,2013年,出台了《江口县生态环境保护实施意见》《江口县林业发展及生态环境整治五年规划》;2016年《江口县加大水域治理和环境保护意见》等文件相继出台,为江口发展经济生产和生态保护实现同步双赢提供了法律依据。

2013年,该县在全市率先成立了环保法庭、检察院环保庭、公安生态保护大队、民兵环保执法大队,全面建成了环境保护司法体系。几年来,江口县生态环境保护的力度加大,共查处各类破坏生态环境保护案例42件,立案42件,打击乱砍林木、乱捕珍稀动物等犯罪人员42人次,挽回经济损失数百万元,同时还组织广大民兵成建制连片造林3万公顷,引进客商发展绿茶、中药材1.2万公顷,一个天蓝、地绿、水净的生态江口画卷铺展。(赵玉德

责任编辑:杨志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