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市2021年生态茶产业发展大会召开
首页 新闻 本市要闻

铜仁市2021年生态茶产业发展大会召开

2021-03-31 15:16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3月30日,全市2021年生态茶产业发展大会召开,会议贯彻落实2月3日至5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指示精神、3月16日省委副书记蓝绍敏主持召开的全省茶产业工作调研推进会精神以及2月24日召开的全省2021年茶产业发展大会会议精神,认真总结“十三五”期间全市生态茶产业发展取得的成效,研究部署“十四五”期间全市生态茶产业现代化集群发展,安排落实2021年全市生态茶产业发展重点工作。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市委统战部部长、市推进农村产业革命茶产业发展工作专班组长孟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1

会议现场

孟麟1

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市委统战部部长、市推进农村产业革命茶产业发展工作专班组长孟麟

会议指出,我市生态茶产业经过13年的快速发展,已经成为我市农业六大主导产业的第一产业、十一大特色优势产业的重要产业,基本形成了从“基地到加工、市场、品牌、文化、旅游”全产业链发展。就目前来说,我市还仅是茶叶种植大市,与省内外产茶地区横向比、纵向比都还存在较大差距,各级各部门要以“四个新”的要求为指引,在“三北”市场和出口市场开拓方面“闯新路”;完善利益联结机制,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方面“开新局”;嫁接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在加工智能化,产销对接平台数据化方面“抢先机”;打造生态茶干净茶,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发展理念方面“出新绩”。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聚焦突出问题补短板、重点破难点,着力茶园提质增效、产业主体培育、茶叶加工升级、品牌市场建设、质量安全监管、一二三产融合等方面,扎实做好2021年全市生态茶产业发展各项工作。要聚焦发展成果强转化,狠抓茶园管理、加大生产力度、调整产品结构,强化梵净山茶市场渠道体系建设,着力做优茶品质、做强茶品牌、弘扬茶文化、拓展茶市场,全力推动全市生态茶产业“十四五”高质量发展。要扎实提升我市生态茶产业“标准化、规模化、品牌化”水平,从全市茶产业发展的大局出发,坚持“守正创新、正本清源、确立地位”的战略思路,坚持生态优先、政府引导、市场主导、企业主体、品牌引领、科技支撑、文化添彩的发展原则,以高质量发展为统揽,围绕把铜仁市打造成为全国一流茶叶生产、加工和出口的重要基地,武陵山区茶叶贸易流通、茶旅文化体验中心和“世界抹茶之都”发展目标,充分发挥生态茶产业的“名片效应”,为全力推动全市生态茶产业“十四五”高质量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先进单位

先进个人

会上,思南县、印江土家族苗族自治县、贵州铜仁贵茶茶业股份公司、石阡县龙塘镇大屯村村级集体经济组织交流发言;表扬全市生态茶产业先进单位及先进个人。

市生态茶产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主要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7个重点产茶县政府分管负责同志,茶产业工作专班、农业农村局及茶办(中心)负责同志;市级茶行业组织负责同志及市内50家茶叶龙头企业代表参加会议。(张丹妮)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