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梵净茶缘】茶叶变“金叶”,拓宽谯家群众致富路
首页 新闻 本市要闻

【梵净茶缘】茶叶变“金叶”,拓宽谯家群众致富路

2021-04-01 12:10 来源:叁菱镜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近年来,沿河土家族自治县谯家镇立足生态优势,积极推进生态绿色有机茶叶产业化发展,茶叶已成为该镇群众增收致富“金叶”。

1

2

眼下,正是采茶的“黄金期”。在该镇茶叶基地里,茶农们抢抓晴好天气,三五成群,背着茶兜穿梭在翠绿的茶园里,手指上下联动,娴熟地采着春茶。

3

4

该茶园采取“公司+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发展,一部分由公司承包,一部分由当地合作社承包,一部分由群众自己管护。同时,群众还可以自己采摘,自愿选择把茶青卖给茶企或者合作社。

5

6

“我来基地务工已经9天了,刚开始不熟悉,采摘粗茶较为便宜,现在熟练多了,一天可以挣200多元。”该镇堡上村村民刘阿姐说,今年春茶采摘期间,她预计可以收入6000多元。

7

8

目前,谯家镇已发展生态茶园13500余亩,其中绿茶11800多亩、白茶1500多亩、黄金茶100多亩,年产茶叶近400吨,产值达1300余万元。(谭雪莲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