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持续开展超限运输车辆专项整治 积极营造良好运输环境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大龙经开区

【安全生产】持续开展超限运输车辆专项整治 积极营造良好运输环境

2021-04-01 18:59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为持续巩固辖区高速公路超限治理工作成果,进一步加强高速公路超限超载路面管控和治理,严厉打击货运车辆在高速公路违法超限超载运输行为。根据《铜仁高速公路2021年超限运输车辆专项整治行动方案》要求,大龙超限超载检测站高度重视,周密制定专项整治方案,细化措施,并集中辖区高速交警、业主单位力量,针对当前超限运输车辆出现新情况、新问题进行重点打击整治,集中整治工作效果明显。

路政员对大件运输车进行现场勘验

路政员对大件运输车进行现场勘验

“一路三方”人员现场释法并责令驾驶员消除违法行为

“一路三方”人员现场释法并责令驾驶员消除违法行为

自3月中旬专项活动开展以来,该治超站利用日常巡查重点监管与重点时段守点执法等形式加强对辖区万山、茶店收费站入口车辆的监督检查,并通过调取收费站数据分析车辆通行情况,及时对嫌疑车辆进行调查处理。

3月26日7时,大龙超限超载检测站值班人员接茶店收费站报警称,收费站出口处一辆4型货车涉嫌违法超限运输。路政员立即出警,经现场核实,该车申报了大件运输通行证,但存在实际运输货物与申报不一致的违法行为,且该车从湖南凤凰沿杭瑞高速进入我省高速路网,所申报的超限运输通行证起始点为苗王城收费站,车辆行驶的实际路线与所申报路线存在一定差异,确认该车属于违法超限运输。经路政员释法,驾驶员认识到了自身的违法行为,现场由高速交警对其作出了处罚,路政员责令其立即消除违法行为。

路政员在万山经开区收费站开展超限车辆治理

路政员在万山经开区收费站开展超限车辆治理

3月27日15时,路政员巡查发现在S15松从高速(铜大段)铜仁往万山方向三辆大件运输车辆正缓慢行驶,初步判断该车属于三类超限运输车辆,但该车前后均未发现护送车辆。路政员立即开启警笛在后方进行警示,并引导车辆就近驶入茶店服务区进行了解情况。经核实,三辆大件运输车均办理了《超限运输通行证》,且装载货物、行驶路线均与申报一致,但在路政员问及护送车时,驾驶员回答护送车在快进入贵州时损坏了,货车为了赶时间所以先走了,等护送车修好后再跟上货车。对于驾驶员的该行为,路政员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并责令其立即申请更换护送车。当日,驾驶员向治超站提交了申请,经路政员现场核实后同意了驾驶员的申请,并督促严格按照要求组织运输,确保自身及他人的安全。28日得到反馈,三辆大件运输车已安全顺利的从云南省越州收费站出站。

下一步,治超站将持续按照《铜仁高速公路2021年超限运输车辆专项整治行动方案》要求,全面梳理专项整治期间存在的问题,总结经验做法,进一步完善超限车辆治理工作流程,紧密联合“一路三方”积极开展超限车辆治理,坚决对违法运输行为说“不”,积极营造良好的运输环境。(周道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