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积金中心“三个着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首页 新闻 部门综合

市公积金中心“三个着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04-02 15:34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坚持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创新形式、丰富载体,让党史学习教育冒热气、接地气、鼓士气,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QQ截图20210402153316

着力组织发动,学习劲头冒热气。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后,该中心迅速启动,精心组织,及时制定党史学习教育方案,召开动员大会,抽调专人具体办公。中心党组召开中心组学习、专题学习,对党史学习教育必学篇目进行了学习。中心党组书记带头为中心全体党员及干部职工上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引导全体党员在学习党史中汲取成长营养、获取奋进力量,不断坚定理想信念、恪守为民初心、担当时代重任。中心党组班子、机关党委班子、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及部分党员,前往石阡县甘溪乡红军烈士陵园开展“学习党史•缅怀先烈•感恩奋进”缅怀革命先烈活动,重温入党誓词,追寻红色记忆,缅怀峥嵘岁月。中心各支部纷纷利用“三会一课”,引导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各支部书记以引领学习的方式为党员干部上党课。

着力丰富载体,学习内容接地气。中心结合实际拟定党史学习教育学习方案,为每名党员购买学习书籍,中心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每天编发学习资料,还将开展学习党史知识测试和征文比赛,进一步丰富学习教育载体和内容。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服务群众结合起来,学习继承党的优良传统和优秀品质,积极开展便民服务。目前,各管理部学史力行,纷纷深入企业、社区开展住房公积金政策宣讲22场次,开展上门服务、预约服务、延时服务320余人次,使党史学习教育更接地气。

着力边学边改,学习转化鼓士气。始终把解决问题贯穿于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坚持边学边查边改。目前,已组建住房公积金政策修订专班,对现行的住房公积金管理办法进行修订完善,让我市住房公积金政策更符合铜仁实际,更好惠及缴存职工。同时,对内部管理制度进行修订完善,更好地用制度管人管事。全体党员及干部职工把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出的热情转化为提升住房公积金管理工作的强大动力,提振了干部职工精气神。2021年1至3月,全市归集住房公积金8.01亿元,发放住房公积金贷款6.37亿元,为1901户职工家庭解决了住房问题。(李加成 许柯 何欢)

责任编辑:代旭东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