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积金中心推行“五办”服务  全面提升服务效能
首页 新闻 部门综合

市公积金中心推行“五办”服务 全面提升服务效能

2021-04-06 16:12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为进一步提升服务效能,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市公积金中心全面推行“五办”服务,不断提高住房公积金服务质量和水平。

特殊情况上门办”。针对缴存职工办理事项的类型和服务对象的具体情况,开展上门服务。截止目前,累计为伤残职工、病情严重及其他因特殊情况无法到现场办理业务的缴存职工提供上门服务585次,用实际行动体现了公积金人以人为本、真情服务的优良作风。

所有事项“一窗办”。为进一步提升工作效率,切实提高服务质量,对归集、提取、贷款窗口的工作人员定期开展全能业务培训,要求他们既精通直接负责的业务办理,也要熟练掌握管理部其它业务工作。通过“一窗办”服务,强化了业务人员的办事能力,为服务对象提供了便利。

网上业务“随时办”。大力推行线上服务,充分运用“网上政务大厅”、“住房公积金APP”等服务渠道,构建了以核心系统为主,手机公积金APP、政务服务网上办事大厅为辅的综合服务体系,逐渐从“现场办”到“掌上办”、“网上办”的转变,实现服务对象0跑腿办理。目前累计网上办理各类业务1472人次,满足了缴存单位和缴存职工的多元化、个性化服务需求。

利用午间预约办”。为了方便乡镇办事职工,实行住房公积金服务“午间不打烊”,窗口人员充分利用中午休息时间实行服务事项“预约办”。据统计,市公积金中心各管理部通过“午间预约办”等服务模式累计服务缴存单位及职工649人次。

精简材料“简易办”。为进一步深入推进“减证”便民服务,管理部结合“三个管理办法”规定和中心业务办理要求,精简申请材料3项,优化管理服务2项,压缩贷款业务2个环节办理时限,提供了更加便捷的服务,提高了服务效率,提升了办事群众的满意率和认可度。(汪旭坤  李一芷轩)

责任编辑:代旭东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