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河全力推进 党史学习教育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沿河县

沿河全力推进 党史学习教育

2021-04-07 16:50 来源:铜仁日报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连日来,沿河土家族自治县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和“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工作要求,通过开展“三个一”系列活动,全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专题教育见成效。

开展一次实践活动。该县四家班子党员领导干部带头示范,赴黔东特区革命委员会旧址,开展主题为“走进红色历史、传承红色基因、感悟初心使命”的党史学习教育,全体党员领导干部在党旗下缅怀先烈,在誓词中感悟初心,在歌声里寻找历史,在旧迹里坚定信念。该县县委政法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前往八宝山革命烈士陵园,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和祭扫革命烈士墓;该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全体党员前往德江县枫香溪会议会址,追寻先烈足迹。

开办一轮专题培训班。沿河举办了全县领导干部专题培训研讨班,邀请经验丰富、资历深厚的专业讲师,为全县500余名领导干部专题授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把党史学习教育、“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结合起来,用丰富的内容、详细的事例、生动的语言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和专题教育入脑入心,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工作中,为沿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接续谱写新的历史篇章。

唱响一首革命歌曲。该县黑水镇建权村党支部组建山歌文艺队,通过唱山歌、跳土家摆手舞等形式,进村入户宣讲沿河红色故事;土地坳镇沙湾村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小喇叭,传播党的理论和思想,利用“乡村夜话”“农民夜校”“田间课堂”“火铺会”组织老党员讲红色小故事,用群众听得懂、听得进的语言让群众知晓党的历史;思渠镇塘堡村以组织村民跳花灯戏的形式,讲好红色故事,引导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谯幸娟)

责任编辑:杨志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