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市2021年老干部工作老年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首页 新闻 本市要闻

铜仁市2021年老干部工作老年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2021-04-08 10:52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4月7日,铜仁市召开2021年老干部工作老年教育工作会议。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赵继红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_副本

会议现场

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赵继红_副本

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赵继红

会议强调,过去一年,全市老干部工作老年教育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效。政治建设持续加强,认真落实离退休干部党组织联络员制度,实现离退休干部党组织联络员全覆盖。作用发挥成效明显,在脱贫攻坚工作,全市各级干部工作部门累计投入300多万元,培训农村青年2200余人次,建设科技示范基地33个,争取各类扶持建设经费1560万元,带动贫困户3200户1.6万人。服务水平有效提升,积极开展健康知识讲座,扩宽离休干部就医“绿色通道”,实行离休干部就诊“一站式”服务。党政主导强化保障,疫情期间,老年教育坚持“离校不离学”,借助“空中课堂”等平台开展线上学习。老年教育普及发展扎实推进,老年教育“十三五”圆满收官,全市范围内已建成各类老年大学(学校)670所,学员达5.6万人,入学率达9.15%,县、乡两级老年大学(学校)基本实现全覆盖。自身建设切实加强,积极学习运用“四知”方法、践行知行合一理念,扎实开展“双学双讲”“两强一创”等活动,干部综合能力不断提升。 

会议要求,今年老干部工作和老年教育工作,要进一步提高做好老干部和老年教育工作的思想认识;围绕中心大局,高质量推进2021年老干部工作和老年教育工作;加强组织领导,凝聚做好老干部工作和老年教育工作的强大合力。

会上,市人大办、碧江区、江口县、思南县、江口县老教办作交流发言。 

市直有关部门、铜仁高新区、大龙开发区、各区县相关同志参与会议。(谭旭东)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