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阡教育系统上好党史“必修课”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石阡县

石阡教育系统上好党史“必修课”

2021-04-09 15:12 来源:铜仁日报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起步开局,石阡县教育系统就近用好“甘溪烈士陵园、困牛山红军战斗遗址”等红色资源,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中心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在聚焦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上精心部署,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强大奋斗动能,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凝聚磅礴力量,为全面建设教育强县开启新征程,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实里走,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聚焦“学党史”,强化认识。通过开展百名书记、千名教师上党史课,万名学生讲党史故事,红歌大合唱,诗文朗诵、文艺汇演等系列活动,让全县教职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教职工要在人品、学问等方面做出榜样,进一步明“为人师表、四讲四有”之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进一步明“立德树人”之理,做到全面正确回答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等问题。

聚焦“悟思想”,强化“三信”。通过党史学习,开展集中学习、个人自学,读原著、读讲话,利用中心组、班子会、三会一课、班会课、国旗下讲话等多种形式开展党史学习,使干部职工从党史中寻找理论滋养、精神支柱,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增强全县广大教职工为开启建设“教育强县”的信心和决心;强化教职工“教书育人”之信心,提高本土教师也能够培养出优秀学子的信念。

聚焦“办实事”,转化新动能。通过党史学习教育,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学校办实事”“我为班级办实事”实践活动,整治“为师不为,为师乱为”现象。同时通过“师德征文”竞赛活动、观看警示教育纪录片和到困牛山、甘溪等红色文化爱国教育基地开展现场教育,引导全县师生转作风、正教风、优学风、树新风。

聚焦“开新局”,强化“担当”。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聚焦“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特别是在基层党建、疫情防控与安全、师资队伍建设、项目工程建设、师德师风、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学校精细化管理等重点工作中,让全县教育系统广大干部职工主动担当作为、积极谋划,狠抓落实,为奋力开创石阡教育事业持续健康发展迈向教育强县开新局。(扶世龙 铜仁日报融媒体记者 王浩)

责任编辑:杨志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