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学”上门 服务上门 思南塘头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思南县

送“学”上门 服务上门 思南塘头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04-09 15:35 来源:铜仁日报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这是党徽,还有这些党史学习教育的书籍和资料,您年纪大了,我们给您送来家里,方便您学习。”在思南县塘头镇沙都村老党员赵国儒家里,沙都村支书汪德芬正把党徽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书籍递到他手里;屋外,村主任张蓉和驻村工作队成员黄富强等人拿着扫把给老人打扫着院子。

“谢谢你们了,之前参加会后,正愁没有学习资料,你们就给送来了。”赵国儒老人接过党徽和相关书籍说道,“虽然年纪大了,但思想不能落伍,我也要学好党史,少给国家添麻烦。”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塘头镇紧密结合实际,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带头宣讲到村到支部,对年老身体不便的老党员送“宣”到家、送“学”上门,认真当好党的“广播员”,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覆盖到每个党员。

“我们不仅要认真当好党的‘广播员’,将新声音、好政策直通人民群众,还要用行动去兑现共产党员的宗旨,切实为群众办好事、服好务。”宣讲会后,李春天对太坪村驻村工作队和村支委成员说道,“要不定时地通过村大喇叭播放党史和系列惠民政策,更要深入百姓家中,看一看、坐一坐、说一说,维护好党群鱼水情。”

“符大爷,我们今天专程上门来给您办理养老保险认证啦,您老腿脚不方便,就不用专程跑到村委会去了。”一大早,太坪村驻村工作队就出现在了80岁老人符治友的家中帮助老人办理养老保险认证。老人的儿女都在外务工,平时驻村工作队就会经常去看望老人,帮助他打扫家中卫生,及时为他解决生活中遇到的难题。

“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就得一心一意为人民服务,平时老百姓遇到什么难题,我们心里面也急啊,能帮助老百姓解决困难,他们心里舒坦,我们也高兴啊!上次村里的党史学习教育,提到了肖次瞻和朱亚等烈士的革命事迹,在那个艰苦的年代尚有那么多人为了国家而不惜一切,如今身处幸福的和平年代我们更要兢兢业业的为群众办实事谋好事。”太坪村主任任茂军说道。

“新发的嫩枝给它抹掉,保留有花苞的老枝。”在花椒地里,一位戴着眼镜的年轻人正在给务工群众讲解着花椒管护知识,脚下,黄泥裹满了他裤腿。

“他是我们村脱贫攻坚队队长秦洪军,是县里派来的科技扶贫员,来我们村三年多了,有他在,我们心里就有底气。”在花椒基地里,张大姐笑着说道,自村里发展起花椒产业,张大姐一直就在基地里干活。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知道肩负的责任,力所能及地将所学知识传授给乡亲们,为他们办实事,不负时代的召唤。”秦洪军说。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塘头镇开展“为民服务解难题、办实事”走访活动,深入各村、社区了解群众心声,全力以赴解决群众关心的实际问题,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进一步拉近了党群干群距离,提升了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黄河 特约记者 黎之义)

责任编辑:杨志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