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口县“四个紧扣”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江口县

江口县“四个紧扣”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04-13 11:01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江口县紧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持续走深走实。

江口县四家班子带带领全县上下各党组到党委凯德街道金钟烈士陵园开展红色教育

紧扣学史明理,着力做到入脑入心

一是原原本本学。县委为全县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各乡镇(街道)和县直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征订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党史学习书籍,强化学原著读原文悟原理,确保全县党员干部党史学习教育学深悟透、入脑入心、取得实效。目前,全县各级各类中心组学习186场次。

二是联系实际学。以党委(党组)、支部为单位,组织党员到德旺木根坡会师纪念馆、磨湾红十八师归建地旧址、凯德街道金钟烈士陵园等本土红色教育基地瞻仰烈士纪念碑,从革命先辈的高尚品格中汲取营养,净化灵魂,不断弘扬艰苦奋斗精神,激发干事创业的奋斗激情。目前,全县各级各部门共开展红色教育学习活动180余场次。

三是及时跟进学。连日来,各部门通过中心组、党史学习研讨会、“三会一课”等形式,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和在福建考察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迅速掀起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7e3f70e2b62dd575a55be928638f793

紧扣学史增信,着力增强前进定力

一是开展专题培训。制定领导干部专题培训方案,紧紧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分四期对全县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进行分批次集中培训学习,不断提高学习教育针对性。乡镇(街道)党校举办基层组织建设及党务工作专题培训班,通过“讲”“学”结合,激发党史学习积极性、主动性和自觉性。目前,县乡两级党校培训670余人,使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营造良好氛围。整合用优线上线下各类平台资源,在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微视江口、梵净山APP等平台开设“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党史百年·天天读”等学习专栏,通过平台创新学、专栏跟进学、中心组集体学、党组织研讨学、联建单位带头学、驻村干部解读学等多种方式加强党史学习教育,为党史学习教育营造良好氛围。

三是夕阳带朝阳。打造“朝阳夕阳同享一个太阳,老年少年共建和谐家园,五老双阳工作室”品牌,组织开展以“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为主题的四史四情宣讲行・志愿“五老”颂党恩教育活动,组织“五老”以“校外辅导员”的方式参与中小学思想政治教育,引导青少年学生始终坚定听党话、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

2021年4月10日,铜仁市江口县民和镇何坝村农民正在淫羊霍高密度示范种植基地管护淫羊霍苗(王永龙)

紧扣学史崇德,着力强化思想建设

一是守公德明大德。组织党员干部重点学习《党的十九大以来贵州省查处违纪违法党员干部案例警示录》和近两年来被查处的干部忏悔录,通报近年来典型案例、传达学习党风廉政知识、集体观看警示教育片,适时组织召开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通过联系思想、工作、作风、纪律等方面实际,深入查摆问题,进行党性分析,加强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思想防线。

二是选树江口榜样。以选树好人、先进典型为着力点,政府门户网开设好人线索推荐通道,开通电话、微信等推荐途径,让群众随时随地推荐身边好人好事,成为正能量的“伯乐”。以评选推荐“中国好人”“贵州好人”“铜城仁者”为抓手,持续发掘一批过得硬、立得住、叫得响的“江口榜样”人物,引导全县人民群众见贤思齐、择善而从。

三是推进立德树人。组织全县学生上好以“从小学党史、永远跟党走”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600余节。结合2021年世界读书日,组织开展以“书香润生命,青春心向党”为主题的读书活动,读红色书籍,评选优秀读后感、阅读手抄报,厚植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

江口榜样颁奖仪式

紧扣学史力行,着力为群众办实事

一是为群众办实事。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把生态茶产业作为重点投入、重点扶持、重点发展、重点突破的农业产业。眼下,春茶生产正值旺季,制茶用电也进入高峰期。针对茶企用电需求量增大这一实际情况,县供电局组织党员服务队深入全县各大茶厂,为电炒茶安全高效生产保驾护航,茶叶产量和质量大幅提升,同时也减少了柴火燃烧,有效减少大气污染。

二是巩固脱贫攻坚。全县最大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梵瑞社区因地制宜开展以“微田园”解决搬迁群众“菜篮子”问题、“微工厂”促搬迁群众就业创业增收、“微课堂”为孩子辅导作业和拓展兴趣等为内容的“微”服务项目,同时,全县党员干部深入开展易地移民安置点2021年春季大回访活动,为民服务和为民解忧活动2000余人次,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让搬迁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

三是接续乡村振兴。乡村振兴,关键在产业发展,江口县接续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立足森林资源和集中连片坝区,采取“公司+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大力发展淫羊藿、铁皮石斛、钩藤、黄精等中药材种植,有效促进了农业增值提效,助力农民增收。(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