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山“审学评督” 着力锻造巡察铁军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万山区

万山“审学评督” 着力锻造巡察铁军

2021-04-13 11:14 来源:铜仁日报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近年来,万山区委巡察办为更好发挥巡察尖兵利剑作用,引导巡察干部聚焦政治责任,站稳人民立场,坚持凡进必审、优化组员配备,坚持学习培训、提升履职素养,坚持综合考评、强化正向激励,坚持监督管理、严格纪法约束,用好“审、学、评、督”,积极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巡察铁军。

据悉,巡察干部的抽调选配遵循优中选优的原则,商请区委组织部、被抽调单位主要负责人,推举具备相关专业知识且政治素质过硬的干部参与到巡察工作中来。目前,万山筛选了105名优秀干部入库管理,建立12人的巡察组长库和93人的巡察人才库。

“采取集中学习与个人学习相结合的方式,对党章党规、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制度进行原原本本的研读,引导巡察干部增强党性修养。”该区委巡察办有关负责人表示。为确保巡察工作站位高、定位准、成效显,区委巡察办邀请上级领导、业务骨干,就巡察工作流程、干部选拔任用、财务审计监督等相关知识对全体巡察干部及巡察组组员进行专题培训。

此外,每轮巡察结束后,巡察办在巡察组、被巡察单位、干部群众等评价抽调干部的基础上,结合其德、能、勤、绩、廉的综合表现进行考评,提出是否继续抽调的建议,并为抽调干部出具可作为抽调干部评先选优、选拔任用重要参考依据的《评价鉴定意见》,以此点燃巡察干部干事创业的激情。

同时,巡察组组员在巡察工作开展前签订保密承诺书,严防跑风漏风;在巡察工作开展过程中,实行回避制度,严防越权干预被巡察单位日常工作,接受被巡察单位关系人吃请、娱乐活动等,时刻筑牢巡察干部思想防线;在巡察工作开展后离岗,自愿接受脱密期管理,确保涉密资料“零持有”。

“下步,将持续推深做实巡察工作,坚决贯彻中央部署要求,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严的工作标准、更优的工作作风,锻造一支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高素质专业化巡察铁军。”万山区委巡察办主要负责人表示。(邰再英 杨幸子)

责任编辑:杨志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