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万元拖欠租金被追回,万山纪委监委为群众解难题
首页 新闻 本市要闻

80万元拖欠租金被追回,万山纪委监委为群众解难题

2021-04-13 15:39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孙组长,之前那个拖欠的租金,已经要回来了,马上就可以发给群众了。”万山区大坪乡清塘村党支部书记穆凯龙激动的打电话给万山区委第九轮巡察暨营商环境专项巡察组组长说。

2019年9月11日清塘村村委会与贵州武陵科技有限公司签订,清塘村将扶贫资金投入修建的生猪养殖场及设备以每年50万元的租金出租,并约定租金支付在双方签订合同之日起15日内支付给清塘村,截至巡察组进驻巡察,该公司只支付了20万元。其余资金该公司一直未支付。

2020年12月7日,万山区委第九轮巡察暨营商环境专项巡察组在对清塘村进行巡察时发现了这个问题。随后,万山区纪委监委迅速行动,立即展开讨论,认为该村集体经济管理不到位,存在难收到租金的风险,需进一步核实。于是,巡察组分头行动,分别开展调查。经查,由于贵州武陵科技有限公司前期资金投入大,经营效益不佳,资金周转困难,因此租金一直拖欠未支付。

专项巡察组在清塘村进行巡察

专项巡察组在清塘村进行巡察

群众利益无小事,解决群众的切身利益问题,刻不容缓。在详细了解有关情况后,区纪委监委立刻要求大坪乡清塘村拿出解决措施,妥善解决好企业欠租问题。

为彻底解决追回租金问题,在巡察组的督促下,2020年12月23日,清塘村与该公司就合同履行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分歧进行沟通,进一步明确合同双方应该履行的责任和义务,并严格遵守合同约定。8天后,贵州武陵科技有限公司一次性把欠交的场地及设备租赁费80万元存入了村集体账户。

“之前四个多月的工资都没发给我,去年年底一次性就把欠的工资一下子就结清了,我现在干活都有干劲了。”负责清扫马路的村民石潇说道。

这是万山区纪委监委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践行为民宗旨,为群众办实事的一个缩影。

“民心是最大的政治,我们开展巡察工作就是要围绕群众所思、所需,帮助解决好、落实好群众的‘烦心事’,当前,党史教育已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作为巡察干部,我们更应该结合巡察工作,践行‘初心使命’,切实落实好相关巡察工作。”巡察组组长孙国彪表示。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维护好群众利益是纪检监察机关义不容辞的责任。万山区纪委监委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把学习党史同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践初心担使命,以服务群众践学检学,深化侵害群众利益方面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聚焦群众痛点难点焦点,真心实意为民办好事、做实事、解难事,以实际行动深入践行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张丹妮)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