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白玛赤林率队来黔开展执法检查
首页 新闻 省内新闻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白玛赤林率队来黔开展执法检查

2021-04-16 09:46 来源:贵州日报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4月11日至15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白玛赤林率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在贵州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执法检查,并就“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进行调研。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汪铁民,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杨志今,全国人大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委员张洪贺参加执法检查调研。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慕德贵,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力、桑维亮,副省长王世杰,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李三旗陪同调研或出席相关活动。

连日来,执法检查组先后来到贵阳、遵义、丹寨等地进行实地执法检查和调研工作,并分别在贵阳和遵义召开座谈会,听取省人大、省政府、省直有关部门以及基层代表对贵州关于中医药法贯彻实施情况和贵州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情况的汇报。

座谈会上,白玛赤林对贵州省贯彻实施中医药法工作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贵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实施一系列促进中医药发展的新政策、新举措,完善中医药服务体系,提高中医药服务水平,加强中医药科技创新,推动中药材质量提升,促进中医药产业发展,以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取得了显著成绩。

白玛赤林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工作,以实际行动切实抓好中医药工作和中医药法的贯彻实施。要充分认识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重大意义,着力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加强构建覆盖全民和全生命周期的中医药服务体系。要遵循中医药自身规律,依法推进中医药制度模式改革创新,促进中医药创新、服务、产业的有机融合。要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相统一,推动中医药法正确有效实施,夯实保障中医药事业发展的法治基础,依法推动中医药工作在新时代新阶段取得新进展、迈上新台阶。

在黔期间,白玛赤林一行还到遵义市瞻仰红军山烈士纪念碑,在遵义会议会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记者 权若青)

责任编辑:杨志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