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市启动第33个爱国卫生月活动
首页 新闻 本市要闻

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

铜仁市启动第33个爱国卫生月活动

2021-04-16 11:05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4月15日,铜仁市第33个爱国卫生月启动仪式在锦江广场举行。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爱卫会主任刘岚参加启动仪式并讲话。

mmexport1618457604506

本次活动以“文明健康,环保绿色”为主题,由铜仁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主办,铜仁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承办,碧江区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万山区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协办,旨在引导群众培养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营造人人参与、人人奉献、人人共享的浓厚氛围,筑牢疫情常态化防控社会大防线,不断巩固提升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

启动仪式上,举行了“文明健康、绿色环保”主题宣传咨询活动,市民踊跃参与爱护环境,倡导健康生活方式签名仪式,同时对获得国家卫生县城和乡镇的单位进行了授牌,市直部门代表、环卫工人代表、乡镇(街道办事处)代表、区县代表作了发言,通报表扬了在铜仁市爱国卫生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集体和个人。

“可以了解一下健康知识。”活动现场,不少市民围聚在各单位的展台前,各单位工作人员边向市民发放健康防疫、无偿献血的知识手册、折页,边向市民讲解,进一步增强广大市民的卫生意识,帮助群众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崇尚健康生活方式。

此外,现场还开展了义诊活动。中医疼痛科、儿科、测量血压、心血管内科……现场群众根据自己的需要咨询问诊。“我是今天刚好路过这里,看到大家都聚集在这里,我就过来看一看。”刚测完血压的市民杨先生说道。

“早上出来玩,听说这里有义诊活动,我就来看一下。我年纪大了,自己一个人去医院又不方便,子女平时上班也很忙,今天刚好碰到这个活动,很幸运。”市民刘女士告诉记者,她觉得这样的惠民利民的义诊活动很有意义,希望多开展一些。(曾睿)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