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铜仁市二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
首页 新闻 本市要闻

共青团铜仁市二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

2021-04-17 14:09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4月16日,共青团铜仁市二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市委书记陈昌旭对会议作出批示,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赵继红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陈昌旭在批示中指出:2020年,全市各级团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主责主业,加强青少年思想政治引领,纵深推进“新市民・追梦桥”工程和“四安家园”品牌建设,为推进“一区五地”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我市撤地设市10周年。全市各级团组织要牢牢把握共青团“三个根本性问题”,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中建功立业,在乡村振兴战略的主战场、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在“一区五地”建设的火热实践、在基层社会治理的大熔炉中贡献青春力量、展现青春风采、书写青春华章,奋力谱写新时代共青团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崭新篇章。

赵继红在会上肯定了共青团一年来的工作,强调各级团组织、团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新形势下共青团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要聚焦重点难点,系统协调推进,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推动共青团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强化自身建设,树立鲜明导向,以“铁一般”的要求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共青团队伍。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共青团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团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审议通过了《共青团铜仁市二届五次全会关于团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卸职递补的确认案》《关于共青团铜仁市二届委员会专门委员会成员调整的决定》。

会议强调,各级团组织要强化政治思想引领,持续筑牢青少年爱国团结跟党走的思想根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首要任务和长期战略任务,把“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作为引导更多青年参与学习的有力利剑,引领广大青少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围绕中心大局,组织动员广大团员青年奋勇建功新时代。要积极投身和服务乡村振兴战略行动,持续纵深推进“新市民·追梦桥”工程,共创“四安家园”,持续深化志愿服务行动、扎实推进春晖行动;要强化联系服务青年,不断优化青年成长成才环境。要全面推进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落实,大力促进青年就业创业和创新创造,深化青少年权益维护,进一步完善常态化联系服务青年的工作机制,畅通联系服务渠道,出实招、办实事、解难题。同时,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意见》,认真落实“全团带队”职责,持续推进“红领巾”先锋工程;要狠抓作风建设,为服务高质量发展大局提供坚强保障。要纵深推进共青团改革,在今年换届工作中,实现团的组织力量全覆盖、真覆盖,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大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团。大兴调查研究之风促进作风建设,用自己的一言一行去树立新时代青年干部的良好形象。

团市二届委员会委员、候补委员、不是团市二届委员会委员、候补委员的团区(县)委主要负责人、各高校、市直有关部门、学校团组织主要负责人、团市委机关各部(室、中心)、下属事业单位中层以上干部参会。(杨刚)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