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市纪委监委纵深推进 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落实
首页 新闻 本市要闻

铜仁市纪委监委纵深推进 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落实

2021-05-08 10:02 来源:铜仁日报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是从天上掉下来的,是我们党和人民历尽千辛万苦、付出各种代价取得的宝贵成果……”日前,在铜仁市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专题学习教育暨2021年专题研讨会上,班子成员集中学习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等篇目,并交流学习体会。

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市纪委监委立足工作实际,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要求,第一时间对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调动全单位党员领导干部参与热情,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实里走、心里走。

在具体工作中,领导班子切实扛起主体责任,坚持领学促学督学,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落实。同时建立工作专班,紧扣主题主线,采取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齐推进的模式,及时印发工作方案,细化责任清单53项,新增14条自选任务清单,逐条明确责任主体、具体任务和完成时限,促使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在学习方法上,注重融入日常、抓在经常,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常委会、支部会等形式,坚持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加强理论学习和研讨交流,并采取培训测试、电话抽查、知识竞答、入室检查等方式检验学习效果,推动纪检监察干部学深悟透。

在营造氛围上,通过“线上+线下”模式,统筹运用贵州铜仁纪委监委微信公众号、网站等媒体平台开设“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专栏,多角度、全方位、多频次转载上级相关精神和部署,全面宣传党的历史,深化对党史内容的学习掌握,并在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开展学党史征文活动和推送优秀稿件,宣传党史学习教育的好经验好做法,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

此外,还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实际,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政治监督的重要内容,督促被监督联系单位党委(党组)切实扛起党史学习教育主体责任。

“下步,我们将把党史学习教育同纪检监察工作实际结合起来,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奋进力量,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扎实推进我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张晓松)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