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第一峰梵净山有什么好玩的?
首页 旅游

贵州第一峰梵净山有什么好玩的?

2021-05-19 17:27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一、梵净山为什么这么火?

作为贵州第一山,也是武陵山脉的主峰,梵净山这里原始森林茂密,群山环绕,层峦叠嶂,独特的地理环境形成了“云瀑、禅雾、幻影、佛光”四大天象奇观。中国第13处世界自然遗产世界遗产委员会的自然遗产评估机构说,梵净山满足世界自然遗产生物多样性标准和完整性要求,展现和保存了中亚热带孤岛山岳生态系统和显著的生物多样性。比较有代表性的就是黔金丝猴

从远方去看梵净山金顶的侧影,就宛如凡人在窥探仙境一般,两座寺庙隐藏在云雾之间,就像是现实版的天空之城。

偶遇仙境上的佛光在海拔2000多米的金顶之上,建有两座百年庙宇,一座为弥勒殿,一座为释迦殿,距今已经有500多年历史了。几百年间里,虽然庙宇所处险峻至极,但香火却十分鼎盛。因为特殊的地理,有缘还能看见“佛光”。

冬季银装素裹的梵净山

每年12月到来年2月,梵净山进入冬季,如果下雪的话,会出现冰挂,有机会见到雾凇和万里冰封的绝景。

二、梵净山1天上下路线

去梵净山通常走的都是南线,江口黑湾河山门进,乘坐索道上山往金顶前进,登顶后再原路返回。但我们推荐的是南线上,西线下(印江护国寺山门),理由解释一下:

一来下山时不会和上山的人挤在一起;

二来西线没有观光车和索道,走人少的山脊步道,有武侠小说的清幽之感;

三是游览了梵净山全景。

上:南线索道上山上山路线

验票进景区乘坐观光车9.5km、30分钟到鱼坳观光车站(无景点没必要徒步),旁边就是山下索道站;自此乘坐索道(约20分钟)或万步云梯(6600级台阶、垂直爬升1264米,中上体力3-4小时,普通人千万别自虐)。

    从山顶索道站到金顶

    山顶索道站—森林栈道—蘑菇石—老金顶—普渡广场—红云金顶—普渡广场

当然要不要两个金顶都上看个人体力,通常走到这里,该打卡的金顶打卡了,大家就会开始往回走了,但我们偏不,开始走西线。

下:西线徒步下山下山西线安排:

普渡广场—拜佛台—十月怀胎树—黑巷子—万米睡佛(连绵的山岭像卧佛)—护国寺山门

下山的山脊路线少有人走,走在巨大的悬崖底下,有一种身临武侠小说里面的深山情景一样(如遇极端天气,景区部分路段封闭,建议根据实际情况变更下山路线)。

下山后可以直接去镇远古镇(先坐车到玉屏,再转)

责任编辑:冷晓意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