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高新区: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铜仁高新区

铜仁高新区: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05-21 17:23 来源:铜仁高新区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自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以来,铜仁高新区严格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党史学习相关要求部署,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正在紧锣密鼓的开展当中。

强化组织领导,工作部署有力有效。高新区党工委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来抓,第一时间召开党工委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和相关文件精神,并认真研究了全区党史学习教育贯彻落实措施工作。在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区党工委书记高应军对全区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全面系统动员部署。及时制定印发了《铜仁高新区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组建了区党工委书记任组长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下设由区党工委分管宣传教育和组织工作的党工委分管领导任双主任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从全区各单位抽调了精干力量,组建了综合资料组、宣传简报组和指导联系组三个工作组,为党史学习教育开好局起好步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障。召开了2次区党工委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会和2次区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会议,根据省、市党史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要求,制定了全区63项工作任务清单,明确了每名成员和区各单位的具体工作任务,进一步拧紧压实了责任。

强化理论学习,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为推动我区党史学习教育和“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取得实效,高新区结合实际,组织开展了多形式多层次的学习活动。通过召开党工委中心组学习会、党工委会议、组织生活会和线上学习等形式,加强全区党员干部对党史学习教育重要意义的认识;开设了“五点半”课堂,组织开展专题讲课100余个课时,加强了全区干部职工对党史和地方史的系统把握,进一步树牢历史观、民族观。区党工委领导班子和各支部纷纷深入贵州倍易通科技有限公司、孵化器党支部、兴园社区、新民社区等开展党史集中学习活动,开展机关+企业的联建党日活动,以“回顾入党初心、分享难忘记忆”为主题,在全区范围内掀起了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努力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传承好、发扬好。

强化学以致用,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铜仁高新区组织全体党员在周逸群烈士陈列馆开展“缅怀革命先烈、铭记百年党史”教育活动,区党工委书记高应军为参加活动的同志上专题党课,引导全区干部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继承先烈遗志,发扬优良传统。区党工委明确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为大主题,区党工委9位班子成员围绕9个小主题开展调研,及时召开专题研讨会。为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推动各项工作开展,区党工委班子严格按照市委党史学习教育有关部署要求,认真研究和制定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计划,切实解决了大兴街道信访维稳重点难点问题,真正在实践中学、为民服务中学,更好地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区党工委书记高应军到辖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调研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见实效。

责任编辑:刘泽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