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龙开发区:坚持“三抓三促” 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大龙经开区

大龙开发区:坚持“三抓三促” 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2021-05-21 17:43 来源:大龙开发区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大龙开发区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新时代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要求,以加强党的建设为核心,以服务群众为抓手,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以“三抓三促”为总抓手,多措并举,切实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1

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陈代才深入企业解难题办实事

2

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胡志勇深入项目解难题办实事

抓基层组织 促阵地建设

大龙开发区紧紧围绕“党建引领”这条红线,坚持抓班子、带队伍,抓规范、打基础,抓落实、强服务,全力提升党建基础,建立健全“街道党工委+“新市民·追梦桥”服务中心+村(居)党支部+功能党支部”四级组织体系,在原有的39个党支部的基础上,又在跨区县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成立2个党总支,8个社区党支部,并制定社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要点,建立示范点4个。

3

移民新区组织召开党员大会

4

“益家仁”精准志愿服务站

同时,在开展好各村(居)党建工作外,开发区还强化党建带群建工作机制,按照“六有”建设标准打造示范点,以“1+N”服务模式深入推进实施 ;着力打造“益家仁”精准志愿服务站和八支品牌志愿服务队深入推进后续服务工作;建立三级联动传帮带工作机制,深入实施执委1+1联系制度。

抓学习领悟 促素质提升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大龙开发区紧紧围绕思想“铸魂”建设,采取“线上+线下+实践”学习模式,依托微信公众号、学习强国App、“三会一课”学习、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会、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议、红色教育基地、党建示范基地、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和主题党日活动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深入推动学习教育活动开展,提升了党员干部的党性认识,进一步坚定党员干部使命担当。

5

党员读书记录

6

开发区企业积极开展相关活动

开发区还积极购买了《中国共产党简史》《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学习资料发放给开发区各党员干部,同时在相关微信工作群推送电子版学习内容,为全体党员提供“精神食粮”。同时还创新青年学习方式,开展“百年党红旗 追梦新时代”网络阅读健步走活动,让青年团员们一边走一边看一边学,了解英烈无私奉献、艰苦奋斗的精神,促使党员干部感恩奋进,继续攻坚克难,助推开发区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抓服务品质 促民生福祉

开发区把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立足实际,坚持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积极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围绕重点民生工程实施为抓手,一件一件抓、一年一年干,织密民生保障网,确保各项惠民政策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就一定能让群众看到新变化、得到新实惠。

今年来,开发区通过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总抓手,以增进民生福祉为宗旨,着力谋划发展举措,努力创新服务品牌。

7

为移民新区群众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依托东部陆港大力推进物流等现代服务业发展,推进工业与服务业深度融合,切实为生产性服务业发展创造有利环境,扩大生产性服务业规模,提高生产性服务业水平;依托乡村振兴战略,统筹规划布局、统筹政策资源、统筹工作保障,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总要求,激发农业农村发展活力、开创乡村振兴新局面;依托跨区县易地扶贫搬迁机遇,为新市民提供“半小时服务圈服务”制度、线上线下收集需求“订单”、“不打烊”的便利式服务,开设服务热线电话,设置就业创业咨询服务点,全天候提供就业咨询、就业培训、就业推荐工作,截止目前,已为2374名搬迁群众提供就业咨询服务,成功推荐2169人实现就业。

8

新市民在为民服务大厅办理业务

下一步,开发区将按照省委、市委的统一安排部署,强化工作举措,加大宣传力度,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抓手,聚焦群众所需,强化联合服务,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在辖区走深走实。(岳  霞)

责任编辑:刘泽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