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村里的“明星产业”
首页 新闻 社会写真

明星村里的“明星产业”

2021-05-24 10:53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近日,走进江口县凯德街道明星村桐坪组,一座钢结构厂房格外显眼,这是当地村民廖德顺自建的柏森竹制品加工厂。走进厂房,只见工人们有的忙着切割竹子,有的忙着搬运已成品的一次性筷子,有的在维护机器,一片繁忙。  

QQ图片20210513190302

今年54岁的廖德顺曾外出打工,也曾在江口县城经营过烟花爆竹。经过多年打拼,攒有少许积蓄的他一心想要干一番属于自己事业。2019年,经多次前往广东、浙江等地考察,他最终决定回村在老宅旁修建厂房,生产走进千家万户的一次性筷子、牙签等竹产品。

据廖德顺介绍,自2019年投产以来,除去成本,每年盈利在20万元左右。在他厂里务工的都是本组和本村的建档立卡户,共13人,每月工资最高可以拿5000元左右,保底工资也1200元左右。目前,厂里生产的一次性筷子、牙签已经分别销往印江、思南、德江等地,前不久还接到了云南、贵阳等地的订单。

“在这里打工很轻松,最关键的是无论什么季节都有活干,还能照顾家庭。”工人秦华文说到。

下一步,廖德顺还将增加一条流水生产线,扩大生产规模,在江口县城开设一次性筷子、牙签批发部。(张勇)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