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前行开新局 奋楫扬帆逐浪高——市委二届十一次全会在我市党员干部中引发强烈反响
首页 新闻 本市要闻

砥砺前行开新局 奋楫扬帆逐浪高

——市委二届十一次全会在我市党员干部中引发强烈反响

2021-05-25 10:31 来源:铜仁日报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5月20日,中国共产党铜仁市第二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在碧江区举行。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铜仁市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奋力谱写百姓富生态美多彩贵州新未来铜仁篇章的决定》。

全会提出,要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围绕“四新”抓“四化”,紧扣“一区五地”奋斗目标,统筹推进黔东工业聚集区、梵净山文化旅游创新区、乌江生态经济融合区“三大区块”协同发展,高质量实施产业强市、生态立市、数智活市、文化兴市、和谐稳市“五大工程”,全力推动全市在高质量发展的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乘风破浪、行稳致远。

“市委二届十一次全会的召开,为大家助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增强了信心、明确了方向。”会议的召开,在我市广大党员干部中引发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的决定要求,把准方向、敢于担当、拼搏进取、主动作为,不断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为我市谱写百姓富生态美多彩贵州新未来铜仁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

“市委二届十一次全会,是在建党百年之际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为全市上下奋进‘十四五’新征程、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指明了路径方向。”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黎滨江表示,将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为主线,深刻领会省委十二届九次全会和市委二届十一次全会精神,紧扣市委“一二三四五”工作总要求,立足“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大局”机关党建工作职责,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模范机关创建为抓手,认真组织好市直机关基层党组织掀起学习热潮,激发市直机关党组织在党史学习教育、围绕“四新”抓“四化”中“走在前、作表率”,把市委二届十一次全会精神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全面提升市直机关基层党支部组织力和战斗力,以高质量机关党建引领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实现“一区五地”奋斗目标贡献机关党建力量。

全会提出,要坚定不移实施“数智活市”工程,深入实施大数据战略行动。作为行业主管部门,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周文捷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坚持“应用驱动·融创发展”场景大数据铜仁新路,着力推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数字化治理、营造数据生态,大力推进场景大数据示范应用工程,推进梵快科技、梵运网络、山久长青、梵云易通、追花族等重点平台企业提质发展,开展大数据应用寻苗、引苗、育苗,奋力在实施数字经济战略上抢新机,推进大数据与各行各业深度融合,赋能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结束后,市公安交通管理局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市委二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程涛认为,省委十二届九次全会、市委二届十一次全会是省、市迎接建党百年召开的重要会议,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全面部署,为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指明了方向、明晰了路径、提供了遵循。他表示,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将认真学习省、市全会精神,进一步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围绕“四新”主目标“四化”主抓手,坚定不移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上级公安机关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杨红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