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举行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专题研讨会
首页 新闻 本市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举行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专题研讨会

2021-05-28 14:31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5月26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举行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专题研讨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陈康主持研讨会并讲话,省委第二十二巡回指导组组长、贵州广播电视大学原党委书记邓惠宾,省委第二十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省机关事务管理局二级巡视员余文到场指导,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熊光奎,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龙海、杨彪,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杨秀明参加。

14

研讨会前,与会同志参观了铜仁市党风廉政教育基地,聆听了《中共党史与铜仁地方党史》专题辅导报告。研讨会上,熊光奎、龙海、杨彪、杨秀明,市人大有关专门委员会负责同志聚焦学习“四史”,结合参观学习情况,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时关于“四新”的指示精神和助推全市高质量发展作了研讨发言。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时提出的“四新”要求,是总书记运用历史思维、把握历史规律、判断历史大势,从“两个大局”的战略视野和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高度,为贵州高质量发展锚定的新坐标、明确的新定位、赋予的新使命,是对贵州发展把脉定向、精准指导。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要自觉站位全市发展大局来谋划和推进人大工作,坚持把贯彻落实“四新”要求作为重大政治责任,按照省委“一二三四”总体思路,紧扣市委决策部署,围绕“四新”抓“四化”,围绕“四化”抓“履职”,担当作为、履职尽责,全力服务全市闯新路、开新局、抢先机、出新绩。

会议强调,要坚持在学史知史中强信仰、增定力,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提高历史思维能力、树立正确党史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工作中、落实到行动上。要坚持在学史知史中悟初心、明使命,强化宗旨意识、坚持为民办事、切实改进作风,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要坚持在学史知史中循规律、强担当,围绕“四新”主目标和“四化”主抓手,认真履行法定职责,扎实做好立法、监督、代表等工作,统筹推进人大助推全市高质量发展主题活动和专题调研工作,依法做好市县乡人大选举换届工作,主动作为、依法履职,为加快推进“一区五地”建设,奋力谱写百姓富、生态美多彩贵州新未来的铜仁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干部参加参观学习和专题辅导报告。(任达 张丹妮)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