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政通”全省统一移动办公平台正式发布
首页 新闻 省内新闻

“贵政通”全省统一移动办公平台正式发布

2021-05-31 15:56 来源:贵州日报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5月27日,“贵政通”暨全省统一移动办公平台发布仪式在贵阳举行,集工作、学习、交流、管理于一体的贵州省公务人员移动办公平台“贵政通”正式上线,助力公务人员实现掌上办公,标志着全省信息化办公水平再次迈上新台阶。

“贵政通”是以政务微信为入口、移动中台为底座、安全接入为保障“三位一体”的全省统一办公平台。它完全部署在云上贵州平台上,并实现了与贵州省各类移动应用的深度融合。全省公务人员可通过“贵政通”跨地区、跨层级、跨部门即时通讯、联动办公,让工作更加便捷、高效。

党政机关移动办公,数据安全是前提。与许多地方基于互联网建设的网上办公应用APP不同,“贵政通”基于电子政务外网建设,部署在云上贵州平台,确保了数据安全。此外,根据机关单位日常管理扁平化的需要,通过“贵政通”搭建的政务微信、即时快传、工作台账等应用,有助于减少不必要的管理层级,大幅提升行政效能。

当前,“贵政通”正在省级部门推广应用,已注册使用2.18万用户,基本实现省级单位全覆盖。下一步,平台将加快向市、县、乡、村拓展延伸。构建应用生态,强化“贵政通”作为全省公务人员移动办公总入口的定位,全面整合各级非涉密移动办公应用,引导各单位基于平台快速开发满足自身业务需求的优质应用。同时,推进数字治理,充分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技术、新手段,深入挖掘和开发利用海量数据资源,推进电子政务外网和互联网的数据安全融合,实现前端受理、后端办理、一网反馈,助力提升社会治理特别是基层治理水平。

为保证网络安全,“贵政通”平台通过“政务云”的本地化部署等方式实现全链路数据的安全防护,以云上贵州的云计算资源为基础,以数字安全认证、通道密码保护、沙箱技术隔离等技术方式为抓手,实现了在底层依赖与互联网隔离的电子政务外网的网络环境中有序运行的网络安全模式,有效保证了非涉密信息传输处理安全。

值得关注的是,“贵政通”不仅是一个即时通讯工具,更是一个移动政务平台。除即时通讯外,软件还提供了公文处理、会议组织、请假出差、考勤签到、任务分派等特色应用,为公务人员实现协同办公、掌握工作进度等需求提供了丰富的信息化“工具箱”。并且,它可以和企业微信、微信实现政、企、民的三端互联互通,为政务内外大协同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接下来,贵州省各政务系统的移动端都将接入“贵政通”,让“贵政通”成为公务人员的好帮手。

责任编辑:冷晓意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