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舞蹈史诗《永恒的丰碑——木黄·木黄》在印江木黄成功首演
首页 新闻 本市要闻

音乐舞蹈史诗《永恒的丰碑——木黄·木黄》在印江木黄成功首演

2021-06-02 09:51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5月31日,由我市离退休老干部们精心编排的音乐舞蹈史诗《永恒的丰碑——木黄•木黄》首演在印江自治县木黄镇隆重举行,2000多名革命老区的父老乡亲们观看了演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音乐舞蹈史诗《永恒的丰碑——木黄•木黄》以红军在黔东革命的历史为题材,选取了红三军(木黄会师后恢复红二军团番号)创建黔东革命根据地,红六军团受中共中央和中革军委派遣作为先遣队西征入黔发生甘溪遭遇战、困牛山红军壮举,1934年10月24日在印江木黄与红二军团胜利会师的革命史实为创作素材。

“红旗飘,军号响,子弟兵别故乡。……革命一定要胜利,敌人终将被埋葬!”

“血肉之情怎能忘,红军啊? 盼望(里格)早日,(介支个)传捷报。”

活动现场3

活动现场4

活动现场

演出在《告别》《十送红军》等热血激昂的歌曲中拉开序幕。该剧用奉命西征、建立根据地、血染困牛山、木黄会师、永恒的丰碑五个部分,用音乐舞蹈史诗的艺术形式,再现了那段筚路蓝缕的艰辛历程。

一首首情绪激昂、气势磅礴的诗歌朗诵,把现场观众重新带回红军长征的峥嵘岁月;一段段振奋人心的红色歌曲,更是令人心潮澎湃、热血沸腾。演职人员用鲜活艺术生动展现了那段可歌可泣的历史,颂扬了英雄红军不怕困难、勇敢前进的大无畏精神。不仅对弘扬长征精神和红色文化教育起到了宣传作用,也激励了广大党员干部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学史力行、担当作为,用好用活红色资源,传承革命精神。

活动现场1

活动现场

现场精彩的演出赢得观众阵阵喝彩。据了解,参加该剧演出的150演员均是退休干部,且平均年龄达65岁。他们怀着爱党爱国的饱满热情,克服各种困难,精心组织排练,高质量完成了音乐舞蹈史诗的编排工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奉上了一台精彩的文化盛宴。

印江自治县四大班子党员领导干部和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的同志现场观看了演出。(李紫英 曾丽华)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