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梵净山珍·健康养生】小蘑菇大产业
首页 新闻 社会写真

【梵净山珍·健康养生】小蘑菇大产业

2021-06-07 10:21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六月的黔东大地,天高气爽,充满生机。走进印江土家族苗族自治县木黄镇,目之所及尽是葱茏碧色。

打开中国版图,这个黔东小镇不太起眼,似乎不经意间就会忽略其存在;而在伟大的长征途中,这个名不见经传的小镇,却在史册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66

80多年前,两支来自不同战略区域、从未谋面的红军长征队伍,在这里实现了历史性会师,留下红色印记。

如今,红军长征精神在这里历久弥新,成为助推这个偏远小镇发展前进的动力引擎。

走进位于该镇凤仪村的木黄食用菌现代高效农业示范园区,群山环抱下的106个食用菌大棚,格外惹眼。

45

52

该园区占地1200亩,拥有完备的食用菌生产加工基地、菌棒加工厂房、贮藏冷库、冷链配送中心、菌种厂、产品检测中心、展销中心等设施,具备坚实的食用菌规模化发展基础。

与此同时,园区积极储备各类食用菌研发人才,形成以李玉院士等一批顶尖人才为支撑的技术团队,为食用菌技术创新、品种培育等提供技术支持。

为充分发挥产业发展效能,木黄镇依托龙头企业带动,采取‘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发展模式,大力实施‘千户万菇’行动计划,让食用菌成为群众致富大产业。

42

63

“今年以来,园区累计用工3万余人次以上,实现了农村富余劳动力就近就业,有力巩固和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木黄镇党委书记田仁贵介绍,该镇通过劳务就业、入园生产、异地发展、入股分红和土地流转等方式已累计带动上千户群众增收致富。(张丹妮)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