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铜仁市召开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推进会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部门综合

【安全生产】铜仁市召开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推进会

2021-06-07 10:55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为贯彻落实全省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调度推进会议精神,进一步推动全市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走深走实。6月4日上午,铜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市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领导小组组长潘攀主持召开全市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推进会暨农村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分析电视电话会议。

119

会议指出,此次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是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的基础上,经省政府常务会研究部署,对道路交通行业开展为期半年的专项整治行动,站位之高、行动之大都是多年来未有,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道路交通安全的高度重视。

会议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省市领导的批示精神,严格按照专项整治“六个从严整治、两个全面提升”工作要求,聚焦整治重点,锚定工作目标,查找整治工作中存在的短板不足,抓紧抓实问题整改和工作推进。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的紧迫感、责任感。目前全市道路交通安全风险依然严峻,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提高思想认识,增强紧迫感,层层传递压力、层层压实责任,把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作为当前重点工作来抓,上下同频共振、步调一致、推进工作。二是要聚焦整治重点,有效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领域突出风险隐患。要建立健全“三个体制机制”,排查整治“三大风险隐患”,从严整治“三大交通违法”,利用好“三个三”提升道路交通安全文明意识。三是要狠抓工作落实,扎实推进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既要立足当前,紧盯人、车、路、政、企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坚持猛药去疴、重拳出击,保持立查立改、严查严处态势。还要举一反三、不断总结提炼,从“点上”到“线上”再到“面上”,形成蝴蝶效应,建立长效机制,堵塞制度漏洞、消除管理盲区,从源头上健全道路交通安全管理责任体制。

市道路交通安全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市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专班全体人员在主会场参会。此次会议通过视频形式开至区(县),各区(县)相关分管领导在分会场参会。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