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阡:常态化晨读党史  让学习入脑入心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石阡县

石阡:常态化晨读党史 让学习入脑入心

2021-06-08 10:41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连日来,笔者持续深入石阡县直部门采访发现,相关部门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职业特点有机结合,将集中办公阵地变成党史学习课堂,充分利用晨间的碎片化时间,常态化晨读“四史”原文原著,党员干部掀起了主动学习党史热潮,营造了静下心来读、潜下心来悟的良好氛围。

在该县委党校中青班,参培党员早早就来到教室,自学《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原著,他们一边阅读原文,一边摘录精美句子。

石阡县委党校组织学员晨读学党史

“在这段特别的时间到县委党校来学习,虽然晨读时间不是很长,但至少能把“四书”读完一遍。”在与五德镇参培党员干部吕应忠交流时他这样坦言,“在特别的时间、特别的地点、特别的环境学党史,我们天天有收获、天天有进步。”

据县委党校教务科负责人李顺国介绍,今年,县委党校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实际,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干部培训的必修课程。组织学员每天上午用一节课的时间集中读党史,就是要把学习程度加深、形式用活,让学员体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为石阡县“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发挥积极作用。

在县中医院、县人民医院、县妇计中心、县医保局、县疾近控中心,每到早上8点,琅琅读书声便从安静的办公楼里传出,差不多30分钟之久。

石阡县人民医院集中晨读学党史

在与县中医院急诊科副主任覃勇的交流中得知,科室每天早上集中朗读党史,他提升了党的的理论基础,又提振了干工作的精气神,激励着他在专业技术上追求精益求精。

检验科主任张新珍说,县中医院检验科聚焦“每天学习党史、每月研讨业务”主题,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业务技能提升有机结合,通过集中晨读,既提升了思想政治认识,又转变了服务观念,使党建工作更接地气、服务群众更有生气、业务工作更有方向。

“结合医院的作息时间和岗位的特殊性,以晨读的方式,组织全院医护人员持续学党史,激发全院党员干部和医护人员的爱岗敬业热情,以便更好转化为看病就医的服务效果。”县妇计中心主任刘武如是说。

“我在学党史中更加深刻地认识党、也更加热爱党了。”县妇计中心护理部主任吴宜蔓如是说。

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石阡县按照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相关重点内容,县委党校、县融媒体中心、县中医院、县人民医院、县妇计中心、县疾控中心、县医保局等部门,有机结合自身职业特点,探索创新学习形式,以科室或支部为单位,将集体办公阵地变成党史学习课堂,把学原文、读原著纳入常态晨读的必修内容,纵深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入脑入心、刻骨铭心。(秦楚焱 孙伟)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