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玉屏:一切为了群众的“急难愁盼”
首页 新闻 本市要闻

【党史学习教育】玉屏:一切为了群众的“急难愁盼”

2021-06-10 10:46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连日来,玉屏各级各部门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着眼群众关注度高、受益面广的惠民小项目,挖掘群众的小诉求、微心愿,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事。一场场生动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蓬勃展开,一件件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急难愁盼”事得到解决。    

“如果没有大家的帮忙,今年估计就错过插秧的时节了,感谢大家解决了我的燃眉之急。”玉屏侗族自治县新店镇朝阳村印家溪组村民吴继武激动地说道。

看着水田里,禾苗青青,吴继武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黑红的脸上绽放出幸福的喜悦。

原来,吴继武家有两亩多水稻田,又承包了组内四亩多水稻田,两个儿子均为重度残疾,只有他和老伴俩人在家劳作照料。 

“我们现在还能劳动,不想让土地撂荒,多为家里增加一些收入,不给国家增加负担。”吴继武的话朴实无华,却道出了千百年来农民对土地的眷恋和依赖。

5月27日,趁着天气晴好,帮扶部门玉屏交易中心、驻村工作队、村两委及在家党员,迅速组成“帮扶小分队”。

拔秧苗,转运,插秧,抛秧,大家分工协助……田间,一片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 

“哒哒哒……”在新店镇洞坪村黔山舞水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育秧基地里,育秧机正在作业。这是该县加快推进农业机械化的一个生动缩影。

“过去一头牛一天犁1亩地,一个人只能插0.5亩秧,现在一台拖拉机一天可以耕田30余亩,一台高速插秧机能插秧20余亩,更省力、省时、高效。”玉屏农业农村局农机中心负责人杨天木说。

近日,白果村驻村干部及村干部通过走访发现,随着夏日的到来,许多群众都希望能在文化广场跳舞、纳凉,但因广场上部分路灯损毁,给村民休闲娱乐带来极大不便。

了解情况后,该村驻村干部及村干部急群众所急,立即联系亮化工程维修人员进行电路检修、灯具物质采购、维修安装等作业。

一周后,原本昏暗的文化广场变得明亮起来,群众三五成群摆门子、跳广场舞、孩子们追逐嬉戏打闹……好不热闹。

“作为一名党员,我想党史学习教育最终的落脚点就是要为民服务。”白果村驻村干部姜学武说。 

在玉屏,“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正在真正便民利民。 

“谢谢你们给我送来了这头种猪,感谢国家的好政策,我一定会用心饲养……”5月30日,平溪街道杨柳村村民韩真强的爱人向老珍双手紧紧握着工作人员的手激动的说道。

前不久,平溪街道杨柳村驻村工作队在走访摸排时,得知韩真强家儿子去年因交通事故丧失劳动力,为了照顾瘫痪在床的儿子,原本在外务工的韩真强夫妻俩只能回家务农,生活陷入困境。

驻村工作队、帮扶干部经过实际考量加上韩真强个人意愿,决定帮他发展养殖,为他协调了一头良繁母猪送去。

两个多月来,玉屏各级各部门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乡村振兴等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从小处着眼,针对性解决群众身边需要解决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把为民服务送到群众的“家门口”“田间地头”,切切实实把实事、好事办到群众的心坎上。(杨秘)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