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江:开展志愿服务巡河护河活动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印江县

印江:开展志愿服务巡河护河活动

2021-06-29 11:44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6月18日,是第五个“贵州生态日”,印江开展志愿服务巡河护河环保活动,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群众环境保护意识。

活动期间,木黄镇、合水镇、峨岭街道的志愿者们,手拿火钳、掏耙、塑料袋、垃圾桶等巡河护河装备,分别来到印江河木黄段、合水段、县城中洲段开展巡河护河环境清理活动。志愿者们沿河道拾捡堤岸边的废纸片、塑料袋、塑料瓶及生活垃圾等,并向周边的居民宣传生态环保知识,围绕全国低碳日主题,结合工作职能,向村居(社区)居民宣传普及生态环境保护知识及节能低碳知识,介绍绿色低碳的生产生活方式,如:购物时自带购物袋,少用塑料袋;分类投放垃圾,循环利用再生资源,减少环境污染;用淘米水洗菜、浇花;多走路、多乘坐公共交通,减少污染排放等,引导居民积极行动起来,自觉参与到绿色低碳、节能环保的活动中,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小事做起,共同参与保护印江生态环境,守护好我们的美丽家园,营造环境优美的生活氛围。提高广大群众参与生态文明建设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据悉,今年以来,印江县、乡、村三级志愿者认真履行监督职责,累计巡河2013次,发现并处置河湖“四乱”3起。(任光勇)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