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大龙税务贴心服务助力企业发展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大龙经开区

【党史学习教育】大龙税务贴心服务助力企业发展

2021-07-06 15:25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经常上门为我们宣讲最新的税收政策和进行业务指导,提高了我们办税人员的办税能力和水平,还为我们企业开通了‘绿色通道’,提供个性化办税服务,压缩办税流程、缩短了办税时间,让我们切实享受到了税收优惠政策,为公司节约了300万余元。” 谈到大龙经济开发区税务局,贵州大龙汇成新材料有限公司财务经理杨胜标激动地说。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大龙经济开发区税务局结合“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企业解难点、释疑点、疏堵点,不断增强纳税人缴费人便利度和获得感,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新发展阶段大龙税务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效果。

走访问需传递“税务温度”

“成立党员干部突击队,划分区域,网格化管理,党委委员带头挨家挨户进企业开展遍访……”为深入了解企业的困难与需求,加强税企沟通交流,该局推出了“访百企,听民意,办实事”行动,通过主动服务、精准服务、上门问计问需等方式,自觉接受外部监督,倒逼锻造过硬作风为民办实事,进一步提高纳税人满意度、优化营商环境。

贵州东亿电气实业有限公司是一家集打火机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劳动密集型出口企业,税务部门推进电子退税业务,使该公司实现出口退税提速,截至目前,累计出口退税4771.96万元,给企业发展注入了活力。

据统计,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该局辅导纳税人缴费人270人次,累计发放调查问卷700余份;该局党委班子共走访纳税人缴费人95户次,收集意见建议及问题34个,目前已解决26个。使企业最大限度享受退税便利和优质服务,使纳税人切实感受到便民办税送上的温暖。

贴心服务助企业上市无忧

“我公司近年来正筹备上市,当地税务部门不仅送来减税降费大礼包,还组建专家辅导团上门送政策,尤其是股改过程中遇到的疑难问题都得到了解决,让我们吃下了一颗‘定心丸’。”贵州重力科技环保有限公司负责人向建军说。

针对贵州重力科技环保有限公司上市前的服务工作,只是该局服务群众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当地税务部门针对拟上市企业成立了专家辅导团,借助中伟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成功上市的经验,多次开展针对性政策宣讲和疑难问题专项辅导,为企业的健康发展保驾护航,让企业上市“无忧”。

“银税互动”破解企业融资难

“凭借纳税信用就可以在手机上申请贷款,对于小微企业来说,真是‘雪中送炭’!” 贵州弘邦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法人陈金武收到转账通知后激动不已,有了这笔资金,让他对企业的后续发展充满了信心。

这笔资金得益于大龙开发区税务部门联合建设银行玉屏支行推出的“云税贷”金融服务。基于征信互认、纳税信用评价共享机制,小微企业及企业主通过银行APP在线申办“云税贷”业务,后台系统将自动审批生成最高300万元的贷款额度,后续支用时只需输入支用金额,贷款便可自动存入企业账户,全流程仅需几分钟。这极大推进了“银税互动”,拓展了企业的融资渠道,获得众多小微企业青睐。

截至目前,大龙开发区“云税贷”项目累计为16户企业发放纳税信用贷款608万元,有效缓解了小微企业资金压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