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本土网约车平台开城运营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省内新闻

贵州本土网约车平台开城运营

2021-07-20 09:38 来源:贵州日报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本报讯(记者 朱迪)7月17日上午,贵州本土网约车平台“鲲鹏出行”正式开城运营。

“鲲鹏出行”网约车平台由贵安产控集团旗下全资子公司——贵安新区黔顺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实际经营,以“专注安全 绿色出行”为价值导向,立足贵阳贵安区位特点和出行需求半径,为用户提供系统性、专业化的绿色出行方案,着力面向全国,打造绿色出行网约车平台。

建设完整的安全出行体系,“鲲鹏出行”平台从严格准入、行前预防、行中保护、行后监管以及平台安全支撑五个方面全方位落实安全措施,全面管好平台、管好信息、管好车辆、管好驾驶员,确保出行安全。

在司机端上线人脸识别、实名认证、防疲劳驾驶、语音播报、精准导航等功能;在用户端上线行程动态分享、静默报警、紧急呼叫、录音录像等功能;针对行动不便的老年用户群体,平台还上线了一键呼叫打车功能,提供便利的出行服务。

“鲲鹏出行”提供的车辆以新能源汽车为主,覆盖普通快车、专车、商务车、豪华车、小巴等不同品类,能满足日常出行用车、商务用车、接待用车、差旅用车等不同场景。平台已开始着手推广新能源换电项目,全面适配新能源汽车的普及,为贵州新能源汽车出行的便利化提供基础保障。

积极探索国企主导型产业发展模式,打造“全生命周期”服务产业、培育产业、运营产业的管理机制,贵安产控近期收购了贵州长江汽车有限公司74%的股份,着力打造完整的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带动汽车上游产业包括动力电池、电机、汽车座椅、保险杠等配套产业,下游产业包括汽车销售、二手车、汽车保险金融等产业共同发展。

责任编辑:金彦希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