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劳模”引来投资商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省内新闻

“全国劳模”引来投资商

——“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冷朝刚系列报道之三

2021-07-22 15:41 来源:铜仁日报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夏日盈盈,走进思南县塘头镇青杠坝村,小桥流水、亭台楼阁、古树成荫,游人、村民其乐融融;工厂、民居相得益彰;通村路、通组路纵横交错。在“青杠坝希望童园”对面,一座纸业加工厂拔地而起,迎来它第四个月的铿锵步伐。

说起加工厂,青杠坝村主任赵晓虎微笑着说道:“这可是我们冷支书的‘全国劳模’名头引来的。”

用“全国劳模”名头引来加工厂,这又是怎么一回事?赵晓虎娓娓道来——

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之年,为有效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青杠坝村自去年开始就在适时开辟新发展路子。

经过走访调研,青杠坝村支两委发现铜仁市场上暂无办公用纸生产商,所有企事业单位用纸均属外购,这一重大考察结果进入冷朝刚和同事们的视野中。

山东、温州、重庆……一路考察,到了湖南岳阳时,偶然间提起冷朝刚,供应商瞬间提起了兴趣,表示愿意和青杠坝村合作发展。“劳模所体现出来的人文精神,代表着一个时代的价值观、道德观和精神风貌,展示了中华民族顽强拼搏、自强不息的崇高品格,体现了我们伟大的民族能够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精神风貌。”赵晓虎明白,这才是对方愿意与青杠坝村合作的关键所在。

今年4月,由青杠坝村集体经济出资500万元,思南县青杠坝纸业有限公司正式投入运营,引进岳阳原纸材料,主要生产A4纸等办公用纸以及生活用纸。目前,办公用纸已投入生产,正在开辟周边市场。

“当两个项目都投入生产后,将解决至少50人以上的长期稳定就业。”冷朝刚说,纸业加工厂已迎来良好的开局,相信过不了多久,又将成为群众就业增收的又一渠道。

这些年来,仅有900余人的青杠坝,在党支部带领下,全体党员干部群众团结奋进、改革创新、苦干实干,探索出了“支部带领、精神引领,党员示范、群众参与,产业推动、共同富裕”的小康发展之路,在全国劳动模范冷朝刚的带领下,通过党支部带头发展产业,实现了传统农业的转变,农民从外出务工到就近就业,实现家门口就业增收,让农民变成了产业工人,村办企业更是从无到有,目前已有6家企业。

篮球场、公厕和卫生室、路灯、露天游泳池、休闲广场、四个村级中心花园、村级公墓区和垃圾填埋场,投资1200万元修建一个森林山庄公园……几年来,通过“党建带工建”,在村党支部的引领和带动下,青杠坝村呈现一片和谐美丽景象,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和文明指数得到极大提升。

自2004年以来,青杠坝村多次受到中央、省、市、县和有关部门表彰,实现了从穷山村到小康村的嬗变。

现在每每谈起冷朝刚,青杠坝村党员干部群众都会竖起大拇指自豪的说:“那是我们支书!”

如今,冷朝刚又获“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这又将给青杠坝村的发展增添更多的机遇与底气。

责任编辑:金彦希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