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党建引领·助推乡村振兴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玉屏县

坚持党建引领·助推乡村振兴

2021-07-23 11:30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近年来,玉屏县平溪街道杨柳村坚持贯彻党建引领,全力巩固脱贫攻坚胜利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在杨柳村支“两委”及驻村工作队的共同努力下,盘活闲置资源,大力发展了以生猪、肉牛养殖、黄桃、油茶、空心李及林下经济作物等特色产业为主导的村级集体经济产业项目,村级集体经济年收入达30余万元,带动群众就业50人,其中贫困户23人,利益联结覆盖群众607户,其中78户贫困户。实现了群众增收致富,为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打下扎实基础。

七月瓜果飘香,走进杨柳村菜花冲,满山遍野的空心李果园映入眼帘,一颗颗青李饱满圆润,外表光滑,清脆爽口,泛着微亮的黄绿色沁人心脾,轻轻一咬,清脆的声音从齿间嘣出,酸酸甜甜令人回味无穷。采摘的人们呼吸着乡间清新的空气,一边品尝一边采摘,不一会儿便收获满满。阵阵清风,吹散了夏季烦闷的心绪,吹来了大自然甜美的馈赠。山坡上,果农们辛勤劳动,脸上也满溢出丰收的喜悦。

据了解,杨柳村空心李果园种植面积120亩,带动群众共同发展,初步统计,空心李成熟后可实现年产量两万斤,年产值达20万元。

下一步,杨柳村将继续围绕现代化高效农业及绿色生态共发展的理念,积极探索可持续发展道路,逐步实现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美丽新农村。(曹梅红)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