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市人大常委会到德江宣讲《铜仁市电动摩托车管理条例》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本市要闻

铜仁市人大常委会到德江宣讲《铜仁市电动摩托车管理条例》

2021-07-23 11:40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宣讲组到德江县在开展《铜仁市电动摩托车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及其配套实施办法宣讲。

0Q3A0061

市人大法制委主任委员陈晓磊到会指导,并就如何贯彻实施《条例》作指导性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姚青松主持宣讲。

2020年10月29日,铜仁市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九次会议通过了该《条例》,并于2021年3月26日经贵州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四次会议批准,自2021年7月1日起施行。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邓海超以宽阔的理论视野、深厚的法律知识,对《条例》和配套实施办法作了一个全面的解读,介绍了《条例》及配套实施办法出台的背景、过程和意义,归纳了《条例》及配套实施办法的重点内容,提出了贯彻落实的要求,为我们贯彻落实《条例》及配套实施办法作了一个很好的辅导报告。

据了解,该《条例》是在铜仁市针对电动摩托车率先制定地方性法规,把合标和不合标电动摩托车全部纳入管理,以规范通行秩序为目标,以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目的,凸显了铜仁特色。

宣讲结束后,宣讲组一行到城区实地了解了2个备案登记便民服务点。

县直相关部门、县人大监察司法委全体人员及各乡镇(街道)乡镇长(办事处主任)、政法委员、综治办主任、安监站长、派出所长、各社区主任,电动摩托车销售商、驾驶员代表聆听了宣讲报告。(张运典)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