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江纪委监委民生专项监督收效明显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印江县

印江纪委监委民生专项监督收效明显

2021-07-23 14:55 来源:铜仁日报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本报讯(田鹏) “你们村委会是否经常公开村务?老人家,你的养老保险领了多少你知道吗,是否按时领取的?”这是印江自治县纪委监委开展民生专项监督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着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群众关心的痛点、难点、焦点,紧盯基层“微腐败”,重拳整治在民生领域的违纪违法行为,以“铁腕执纪”护航民生,以正风反腐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确保惠民政策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在具体工作中,该县纪委监委出台民生领域专项监督检查文件,成立民生专项监督工作领导小组,组建民生监督工作组分片区下沉一线、进村入户,把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和关系人民群众民生问题作为监督的着力点,到农家院落、田间地头与老百姓说“农家话”“拉家常”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打通监督的“最后一公里”。

“用群众乐于接受的方式、听得明白的语言,拉近与群众的距离,取得群众信任,引导群众放下包袱、真实反映问题,别看这些都是些‘小问题’,但都是关系民生的‘大问题’。”该县纪委监委监督工作组组长介绍。

截至目前,共发现问题383个,完成整改374个,正在整改9个。

“群众利益无小事,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下一步,将继续聚焦民生领域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着力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痛点难点问题,促进各项民生政策在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切实提高群众的满意度、幸福感。”

责任编辑:金彦希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