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江基层监委干部甘当群众贴心人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印江县

印江基层监委干部甘当群众贴心人

2021-07-26 14:57 来源:铜仁日报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多亏了你呀,我们家的赔偿款6800元终于得了,太感谢了。”印江土家族苗族自治县合水镇新莲村上寨组的田老懿紧紧握住村监委会主任田儒志的手激动地说道。

田老懿口中“赔偿款”是怎么一回事?事情还得从一次反映问题说起。

“田主任,印秀高速公路施工方挖掘机损坏我家的房屋,如何赔偿至今没信儿……”说到这里,田老懿情绪十分激动。

2020年11月下旬,在开展日常监督工作过程中,田老懿找到田儒志反映此问题。在现场核实后,田儒志及时将问题同步向村两委和镇纪委反映。

随即,该镇纪委将问题报告给镇党委。接到报告后,该镇党委立即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组织镇交管所、国土所、村管所工作人员与村两委干部实地调查核实。

原来,是由于第三方评估公司未到现场评估房屋受损情况,以至于无具体赔偿方案,导致赔偿问题迟迟未得到解决。

找到问题“病根”后,镇党委对症下药,督促施工方立即聘请第三方评估公司到现场对损坏的房屋进行评估,镇纪委、村两委干部全程监督跟进,并举一反三在全镇范围内排查类似情况,同步整改。

在田儒志和多部门的努力下,第三方评估公司进场对损坏的房屋进行了评估,施工方及时制定了赔偿方案,田老懿迟迟未落实的房屋赔偿款问题终于得到解决了。

“要不是你,这事还不知道要拖到什么时候呢?”当田儒志上门回访时,田老懿指着一折通上打款记录笑得合不拢嘴。

帮助田老懿解决的房屋补偿款问题,只是田儒志为民办实事的一个缩影。据了解,自2020年以来田儒志协调处理涉及群众利益130余起,挽回资金10余万元。

“老骥伏枥勇担当”。70多岁的田儒志除了履行监督职责外,还是群众的“勤务兵”和“服务员”。他用自己的辛苦指数切实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始终把群众烦心事放心坎上,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甘做群众的冷暖贴心人。

“既然群众找到我了,那说明他们相信我们监委会,我这个村监委会主任是他们选出来的,没有理由推托,不能辜负他们对我的信任,在乡村振兴中我将继续为群众解难事、办实事。”田儒志慷慨激昂道。

责任编辑:金彦希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