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江交警为学生 上好“交通安全第一课”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印江县

印江交警为学生 上好“交通安全第一课”

2021-08-05 15:27 来源:铜仁日报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本报讯(任勇) 7月27日,印江公安交警走进印江中学,为该校新生开展交通安全“知危险、会避险”主题宣传活动,给校园撑起“平安保护伞”。

宣传人员用风趣的语言、生动的图文和近几年涉及学生交通事故案例向学生们讲解随意穿行马路、在马路上嬉戏打闹、乘坐超员车辆、未成年人驾乘机动车的危害性。告诉学生应当如何正确过马路、安全出行和乘车,在道路上避让车辆等常识。并通过讲解今年发生的典型交通事故案例,告诫学生未达到法定年龄不可以驾乘电动车和摩托车,以免引发交通事故,危及生命安全。

宣传人员还呼吁广大在校学生要牢固树立交通安全意识、熟练掌握交通安全知识、切实提高自我防范能力。希望同学们共同培养文明交通意识,养成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的良好习惯,同时更要当好交通安全的宣传员,向朋友、家长们认真宣传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提高交通安全意识。

此次交通安全主题宣讲开设了1个大讲堂,16个小讲堂同步学习,参学人数900余人。通过本次宣讲,让学生树立了“交通法规记心中,人身安全在手中”的思想和规则意识。同时播放交通安全宣传教育片,以此加深同学们的交通安全意识,促进学生安全文明出行的习惯养成。

责任编辑:金彦希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