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江全面做好防疫措施保障群众安全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印江县

印江全面做好防疫措施保障群众安全

2021-08-08 09:23 来源:铜仁日报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本报讯(特约记者 王东) 面对不断变化的疫情防控形势,连日来,印江土家族苗族自治县快速作出反应,通过逐一研究应对措施,在应急力量、应急物资、应急场所等各项工作上做足文章,确保各类防疫物资采购储备到位、人员调配到位、场地物资投放到位。

8月6日,记者在印江自治县城区疫情处置场所看到,医务、警务人员严阵以待,正对外来和返印人员进行摸排登记,依次排队接受核酸检测。

据了解,为有效应对新一轮疫情传播,该县迅速成立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对全县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进行统一安排和部署,在城区设置了经开区、腾龙酒店和党校三处疫情处置场所,配齐人员和生活物资,确保遇有突发事件能够快速应对、有效处置。

“在隔离点,医务、警务人员24小时待命,外来(返)印人员是随到随检,隔离酒店内基本生活用品齐全,整体运行良好。”据该县疫情处置场所隔离点负责人熊承强介绍,目前,在隔离点隔离的人主要是途经中风险地区和返印后无法提供核酸检测证明的人群,隔离点每层楼每天都派有专门的医务人员做专业的消杀处理和服务工作。

眼下,印江各大医疗机构医用耗材、药品、防护装备、消毒用品等储备充足,纷纷建立了物资储备清单,实行物资设备动态储备,并安排专人进行物资验收、发放、统计,切实做到防疫合理分配、按需分配、重点分配,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不受物资供应影响。印江自治县人民医院副院长黄非荣说,“医院医用手套、护目镜、消毒液等防护用品均按照上级相关要求进行储备。随着新一轮疫情暴发,医院在本周二又紧急采购了一批医用防护口罩,确保物资储备在紧急情况下正常使用。”

7月29日,印江全面启动了15岁至17岁未成年人群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并持续推进18岁以上人群接种工作,目前,印江各大新冠病毒疫苗供应点疫苗供应相对充足,接种工作推进有序。全县19个接种点,已经完成约33.3万剂次的人群接种,其中完成第一剂次的有17.76万人,含15到17岁的1.2万次。

印江自治县疾控中心主任平波认为,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常态化疫情防控最便捷、最有效、最安全的手段,呼吁还未接种的广大人民群众,尽快行动起来,以最快的速度就近进行接种,同心同德一起构筑起全民免疫屏障。

责任编辑:金彦希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