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江农技专家 支招辣椒管护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印江县

印江农技专家 支招辣椒管护

2021-08-09 09:17 来源:铜仁日报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本报讯(魏红敏 吴思杰 文/图) “夏季气温高,在投放肥料时不要让肥料裸露在土层表面,要深耕,与根系保持恰当的距离……”近日,在印江土家族苗族自治县洋溪镇蒋家坝村的辣椒种植基地里,县农业农村局的技术专家们抓住时机深入田间地头,指导村民应用农业新技术做好辣椒管护。

“今天我们来到蒋家坝村,手把手的教群众怎样做好辣椒管理,怎样确保辣椒种植正常生产……”该县农业农村局植保植检站高级农艺师杨志平一边检查着辣椒长势,一边向笔者介绍他们的工作情况。

蒋家坝村辣椒种植面积有800余亩,放眼望去,幼嫩的小辣椒挂满枝头,长势喜人。

“技术指导专家来到辣椒生产基地上,对辣椒种植进行技术指导。我们非常感谢,之后一定按照他们的指导方法进行田间管理。”李先智说。

辣椒的管护吸引了附近的村民前来务工,来自银坳村63岁的白智婵对于这份工作很满意,她说:“我到这里一天有90元的收入,一个月做20多天,我觉得很好了。”

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是重点。眼下正是辣椒管护的关键时期,县农业农村局为推进绿色防控与专业化统防统治融合发展,深入开展“农药减量增效”和“虫口夺粮”保丰收,坚决杜绝农业病虫害大面积灾害性发生,为农业生产、农产品质量和农业生态环境安全保驾护航。

“辣椒作为我县的经济作物,这两年发展规模比较大,我们成立了辣椒专班,分小组负责几个乡镇,把责任落实。在辣椒种植方面及时到位指导,做好防治。今年各乡镇辣椒长势良好,病虫害较少,管理到位。”该县农业农村局植保植检站农艺师阙斯铭介绍。

责任编辑:金彦希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