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江刀坝镇:“四个一”关爱留守老人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印江县

印江刀坝镇:“四个一”关爱留守老人

2021-08-10 15:54 来源:贵州日报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近年来,印江自治县刀坝镇采取“每日一访、每周一看、每月一送、每年一庆”“四个一”举措关心关爱农村留守老人。

刀坝镇天坪村距印江城区58公里,辖5个村民组4个自然村寨,全村共187户687人,其中60岁以上老人110人,随着劳动力外出务工,留守在家的多为老人、儿童和残疾人。

该村坚持“每日一访”老人日常动态,对全村110名老人实行网格化管理,坚持“一日一见面”“一日一走访”,看其是否生病、摔倒等,通过入户走访与老人拉家常,陪老人交心谈心,及时了解日常生活动态。坚持“每周一看”老人生活所需。驻村干部、村干部坚持每周定期入户查看老人在家情况,上门宣传惠民政策,了解群众生活,帮助协调解决实际困难。坚持“每月一送”关心关爱到户。分类梳理老人生活需求,制定当月问题清单,明确责任人和完成时间,及时把关心送到老人心坎上。坚持“每年一庆”美好幸福生活。根据留守老人管理台账,将全村110名60周岁以上的老人生日梳理成表,特别是21名80周岁以上老人,坚持生日当天发一条生日短信、打一个生日电话等。(樊正海)

责任编辑:杨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