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全面启动12至17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社会写真

贵州全面启动12至17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

2021-08-11 09:07 来源:贵州日报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昨日,记者从省卫生健康委获悉,根据国家统一安排部署,贵州省已于2021年8月9日起全面启动12至17岁人群新冠疫苗的接种工作。

据了解,目前国家批准在12至17岁年龄段人群中使用的疫苗有国药集团中国生物北京生物制品研究所有限责任公司(含其委托分装、包装的其他企业)和北京科兴中维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生产的新冠病毒灭活疫苗(Vero细胞)。按照安排,适龄无禁忌人群可参与所在学校组织的集中接种,也可就近选择接种点预约接种。接种当天,需要携带身份证或接种证,由学校工作人员或监护人陪同,并由监护人在知情同意书上签字后方可进行接种。

省卫生健康委提醒: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疫情在境外多国多点暴发,迅速蔓延,给我国疫情防控带来巨大的不确定性。接种新冠疫苗是控制新冠肺炎最经济和最有效的措施,儿童青少年是构建免疫屏障的重要人群,为了孩子的健康安全,希望家长积极引导孩子们及时接种疫苗,为尽早构建全省免疫屏障贡献一份力量。(刘丹丹)

责任编辑:杨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