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典型】铜仁市人民医院党委:以党建引领医院高质量发展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本市要闻

铜仁市人民医院党委:以党建引领医院高质量发展

2021-08-12 11:43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始建于1909年的铜仁市人民医院,历经百余年,现已发展成为一所集急救、医疗、预防、保健、科研、教学为一体的国家三级甲等综合医院。

近年来,铜仁市人民医院党委全力推动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作的意见》精神在医院落地生根、开花结果,通过党建引领,推动党建和业务融合发展,为健康铜仁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党建引领把方向,党员干部忠诚干净素养高。医院党委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全力推动党的各项卫生健康工作方针政策在医院得到落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党员干部严守党的政治规矩和政治纪律,形成了良好的政治生态,营造了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

党建引领抓防控,凝心聚力抗疫斗争获胜利。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医院党委第一时间制定了《关于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成立了新冠肺炎隔离病区、援助鄂州医疗队、援助武汉医疗队临时党支部,同时选派了林科雄博士等32名同志支援武汉、支援鄂州。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铜仁市人民医院在全省最先开展血浆置换治疗新冠肺炎“危重型”患者并取得成功,得到李兰娟院士高度肯定,将“铜仁血浆置换治疗新冠肺炎经验”升华为国家治疗方案,写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五版)》。

党建引领抓脱贫,真帮实扶助攻坚。医院党委以强力的政治担当和责任感,在推进健康扶贫、脱贫攻坚中充分发挥公立医院的公益性,主动作为,先后共投入脱贫攻坚经费700余万元,选派15名优秀党员干部到驻村帮扶、176名党员干部到沿河县乡镇医院医疗扶贫;并为住院的精准贫困户和困难户减免住院费1000余万元。2019年,医院党委分别被中共贵州省委、中共铜仁市委授予“全省脱贫攻坚先进党组织”、“全市脱贫攻坚先进党组织”荣誉称号。

党建引领业务双融促,助推医院高质量发展。医院党委始终坚持党建与业务齐抓共管、共建共赢。通过不断探索创新,在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推进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发展、打造互联网+医疗健康、开展新技术新项目、加大人才培养等重点业务方面取得显著成效。目前,铜仁市人民医院被国家发改委立项为省级区域性医疗中心建设单位,省级区域性医疗中心建设正高质量推进中。(张玲编辑整理)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