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江:加强重点场所疫情防控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印江县

印江:加强重点场所疫情防控

2021-08-16 09:44 来源:铜仁日报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连日来,印江自治县加强对车站、医院等整点场所卡口的疫情防控工作力度,筑牢疫情防控网。

8月14日,在印江自治县客运站内,笔者看到,车辆、乘客正有序出入站口。在入口处,相关执法人员正在对车站业态进行巡查。

“我们从7月27日开始,安排了14人对高速路口、西环车站、新车站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印江自治县道路运输局副局长饶家兴说,其中10人参与高速路口执法,西环车站、新车站各2人蹲点执法,同时还安排了4人在城区巡逻,主要是压实企业主体责任,督促客运从业人员,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切实做到外防输入、内防反弹。

据了解,印江客运站每天的客流量平均在1200人次左右,对于疫情防控,该车站是如何应对的呢?

“我们站安排了14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主要职责是站场消毒、进站扫码等,确保客运站正常运转。”铜仁全通汽车运输有限责任公司印江客运站副站长吴亚说。

在西环车站,工作人员冯锦鸿刚参与检查印江至沙子坡的车辆,紧接着就把乘客信息登记在册,“我们这边每天负责疫情工作的专职人员有4人,从早上7点到下午5点,不间断值班。”冯锦鸿说道。

在县中医院门诊疫情防控检测值班点,医护人员正在指导入院的家属、患者进行扫码过关。据介绍,中医院不仅在门诊大楼前常态化设置卡点,在高速路口与县人民医院合作也设置了卡点。

在县人民医院门口疫情检测点,笔者看到,护士张春梅和她的同事们正在这里对入院的家属、患者进行过关检测。据了解,该医院为了有效开展工作,共派了18个保安参与疫情防控。“医院门口的疫情检测点新设备刚投入使用,很多群众还不习惯,今天又临时增加了我们4个保安在这里参与工作。”保安田儒雍说。

责任编辑:金彦希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