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口大力帮扶残疾人就业为他们铺平增收路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江口县

江口大力帮扶残疾人就业为他们铺平增收路

2021-08-18 15:54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早上7点多,张姐就已经来到岗位上,虽然上班时间是8点,但张姐总觉得提前准备才比较安心,“我得过小儿麻痹症,能得到这么一份工作,很不容易。”

张姐全名张金菊,今年50岁,家住江口县凯德街道大冲村。因为身体原因,张金菊此前没出过县城,也从没外出打过工,她觉得不会有工厂愿意招收。2017年,她举家搬到了县城附近的周屯社区,县残联为他们搭建残疾人就业服务平台,得知消息的张姐,来到梵瑞社区的一家企业。

“以前家里靠种红薯为生,全家年收入不到5000元,直到过年才舍得去买几斤肉。现在我一个人每月就有2500多元的收入。”从擦眼镜片做起,张姐积极乐观肯干,是厂里的劳动明星。

据该公司人事部门负责人介绍,为了让残疾工人能够更好地适应岗位,安排了一对一的辅导,并优先让残疾人3次挑选合适的岗位。平时也会有各种娱乐活动,让他们能跟其他员工心在一起。

据了解,2020年江口县梵瑞社区与浙江客商通过残疾人就业协作平台来到眼镜公司工作的员工共有48人次。“历经多年的努力,帮扶残疾人就业工作已成为江口县人社部门和残联参与扶贫协作和贫困人员就业的品牌项目,得到了浙江温州、广东惠州等地群众的高度认可。下一步,江口县人社部门、残联将加强与企业沟通协调,开发更多适合残疾人的工作岗位。”江口县人社局路程表示。(赵玉德 黄昌俊)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