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口“联动式”监督 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江口县

江口“联动式”监督 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

2021-08-19 10:54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江口县纪委监委创新方式方法,建立监督检查工作专班,探索构建协作互动、一体推进的“联动式”监督格局,深入疫情防控一线开展监督检查,压紧压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做实做细监督首责。

该县汇聚县乡两级监督合力,以“室组地+专班”实施“协同”联动监督,实行“室组地”统筹、专班推进的“一体化”监督模式,盯紧窗口服务单位、农贸市场、超市、药店、大型酒楼等重点场所开展再监督再检查,通过“提醒式”纠偏、“推动式”促改等方式,主动靠前监督,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做到监督不添乱,实现“有形”覆盖到“有效”覆盖 。

同时,该县纪委监委成立了以县纪委主要负责人任组长的疫情防控督查问责组,整合4个纪检监察室和10个乡镇纪委及多个县直部门监督资源,成立25个疫情防控监督检查专班。并压紧压实各专班的监督责任,开展政治监督、日常监督、精准监督和协同监督等。

此外,该县坚持问题导向,以精准“制单”和靶向“派单”等举措,大力推进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针对监督检查中发现措施落实不力、玩忽职守、失职、渎职等行为的,督促其责任单位及时整改落实,并依纪依法追责问责。

截至目前,该县纪委监委实地走访农贸市场、超市、药店、大型酒楼等重点场所234家,开展监督检查118次,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19个。(杨玉冰)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